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创新支持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22:46:27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加快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以供应链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总行产品及技术团队支持下,民生银行大连分行成立专业化供应链产品服务团队,不断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步伐。该行与第三方科技公司合作,为区域内大型制造企业、大基建、医药行业、大消费等重点供应链客户提供全线上化供应链融资服务方案,发挥线上业务高效便捷的特点,持续优化供应链金融服务。

经过一年多的深耕布局,该行围绕供应链中的应收、应付、存货环节,形成了完整“融资e系列产品+结算及增值产品+管理与服务”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实现产品的优化迭代,积极创新推出应收e、信融e、票融e、赊销e等线上供应融资新产品及回款通、购销通、分销e、供应链云账户等结算服务类产品,支持产业链企业加快发展。

前不久,民生银行大连分行成功为某央企在大连的一家子公司上游供应商办理了“信融e”全线上化融资,实现供应链融资业务的新突破。另外,该行还通过“回款通+供应链云账户”组合产品,为大商集团保理子公司提供了全方位的供应链场景结算服务。

在持续做好线下供应链融资业务的同时,该行还积极开展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重点支持传统制造业、建筑业、医药、汽车、大消费等实体行业,通过融资+结算+场景服务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满足高新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基建、医疗产业、汽车行业等领域的供应链融资结算及场景服务需求。

据悉,今年以来,民生银行大连分行以供应链为抓手,实现新增供应链核心客户5户,累计获批授信额度4亿元;服务上下游客户255户,供应链融资投放合计1600多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