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阿里动物园迎来“新动物”:阿里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正式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14:11:29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神神秘秘“藏”了几天,阿里动物园这只“新动物”——犀牛终于现身。

9月16日,阿里巴巴宣布,秘密研发三年的新业务――大数据赋能平台犀牛智造工厂上线,该平台定位于新制造智能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6日来到位于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犀牛智造工厂发现,该工厂名称为“阿里巴巴迅犀(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迅犀(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 摄

启信宝信息显示,早在2018年3月,阿里巴巴迅犀(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就已经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正是现任淘宝天猫总裁蒋凡。

2020年开始,该公司在出资方式、出资比例等方面进行了变更。最近一次变更关于经营范围,变更前,该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服饰服装、箱包配件、面料、机器设备销售等,变更后,服饰制造、服装服饰零售、箱包销售、面料纺织加工等业务被前置。

据官方介绍,阿里将新制造的探索首先放在服装行业,犀牛智造是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平台,大量应用云计算、IoT、人工智能技术,其团队80%为工程师。在投产之前已有200多家淘宝中小商家试点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犀牛智造工厂的登陆,代表着阿里的“五新“战略,再落一子。这意味着,布局在同一体系下的新制造与新零售相对应,供销一体的阿里巴巴数字生态或将彻底贯穿整个产业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 犀牛智造 新制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