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独家 | 汉腾汽车回复拖欠员工6~7月工资:9月18日保证发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3:49:2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9月15日,汉腾汽车生产车间员工张豪(化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今天(9月15日)上午公司在“员工工资讨论”微信群内组织选取了十个员工代表,召开说明会,讨论工资发放一事。

对此,汉腾汽车方面独家回应记者称:“经过昨晚(9月14日晚)加班和努力,已经确定最迟本周五(9月18日)保证6~7月工资发放到个人账户。”

图片来源:汉腾汽车员工供图 

“现在都害怕看到‘下周五’发工资的答复了。”张豪对记者表示,汉腾汽车从9月初就表示会发放6~7月工资,但时间已经过去两周,工资仍未发放。

此外,另一位汉腾汽车员工柳强(化名)也表示有同感:“就看这周会不会发了,再不发工资,大家真要站起来一起维权了。”

日前,百度贴吧“汉腾汽车”吧中,关于汉腾汽车拖欠工资及延长放假一个月的消息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汉腾汽车陷入困境一事已经得到江西上饶经开区方面的确认:“汉腾汽车公司运营出现困难,该公司及其子公司拖欠员工6、7月份工资未发放情况属实。”

启信宝显示,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即汉腾汽车)成立于2013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王根党,由蓝途汽车有限公司、上饶市汉腾新能源产业中心(有限合伙)和上饶市腾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持股比例分别约为61.62%、29.97%和8.4%。

汉腾汽车是上饶市经开区引进的六大整车生产企业之一,在当地总投资137亿元建有两大基地,总产能35万辆/年。其中,一期总投资37亿元,产能15万辆;二期总投资100亿元,产能20万辆。而汉腾汽车今年七个月不到一万辆的销量,相对高达35万辆的产能规划而言,属于严重产能过剩。

汉腾汽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上饶经开区相关人员已经入驻汉腾汽车,督促公司尽快解决拖欠员工工资一事。当下,解决员工工资问题已被列为公司首要解决的大事。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