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超过6亿;统计局:8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英国新冠疫苗项目恢复在巴西临床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0:58:4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延期清单

财政部网站15日信息显示,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延期清单,对《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9〕6号)中的16项商品,排除期限延长一年,自2020年9月17日至2021年9月16日,继续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

2丨国家统计局:8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每经AI9月15日讯,国家统计局表示,8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成效日益显现。但国际环境变数较多,国内结构性矛盾凸显,稳就业稳企业保民生压力仍较大,经济稳定回升基础需加力巩固。下阶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双循环”新格局的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以扩大开放打造新优势,狠抓政策落地见效,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3丨英国新冠疫苗项目恢复在巴西临床试验

据新华社,英国牛津大学14日发布消息说,巴西监管机构已批准该校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巴西的临床试验中恢复为受试者接种。牛津大学表示,巴西监管机构已通知当地协调这一临床试验项目的圣保罗联邦大学,可以从14日开始恢复候选疫苗接种。据牛津大学介绍,在巴西的临床试验项目已从圣保罗、里约热内卢以及萨尔瓦多这三个地方招募了4600名受试者。

4丨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超过6亿

每经AI9月15日讯,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公布了抖音最新的数据: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6亿。

5丨中国民航局:8月民航旅客运输量较上月回升8.5个百分点

每经AI9月15日讯,中国民航网微博消息,8月份,民航运输生产总体继续呈现回升态势,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5.4亿吨公里,同比下降34.6%,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完成旅客运输量4553.9万人次,同比下降25.6%,较上月回升8.5个百分点;完成货邮运输量54.6万吨,同比下降13.3%,降幅较上月扩大2.9个百分点,其中,全货机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共完成22.0万吨,同比增长20.1%。民航航班效益环比上月继续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