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确诊超655万,儿童病例逼近55万,大学疫情集中暴发!最新研究:洛杉矶去年12月或已存在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0:32:2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14日晚9时(北京时间15日9时),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655万,达6553001例,死亡194467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超3.7万例,新增死亡近400例。

更让人担心的是,美国的儿童病例仍在大幅增加,数据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55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此外,大学疫情也呈集中暴发态势。过去一周全美各大学感染3.6万多起,疫情至今全美校园感染总人数达8.8万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高校已出现超过4.5万例新冠肺炎,儿童病例逼近55万

据央视新闻9月15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55万名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现,从8月27日到9月10日,共报告了72993例新的儿童确诊病例。其在关于儿童病例的周报中表示,两周内儿童病例增加了15%,总数至少达到549432例

另据人民日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报道,随着大学秋季开学,美国大学校园的新冠疫情呈集中暴发态势。过去一周全美各大学感染3.6万多起,疫情至今全美校园感染总人数达8.8万例。全美203个学生人口占总人口10%以上的大学城,约有一半大学城目前正处于疫情高峰。

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4日报道,随着大学生秋季学期的开始,美国50个州的大学均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高校学生和员工中,已经出现了超过4.5万例新冠肺炎。

福奇与特朗普唱反调:美疫情或持续至明年底

据参考消息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福奇日前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安德烈娅·米切尔报道”节目采访时,谈到了大家何时最优可能恢复正常生活,比如“放心大胆地”去室内电影院。他说,虽然疫苗可能会在年底前问世,“但让大多数人或者更多的人口接种疫苗和得到保护,这很有可能要到2021年的年中或者年底了”。

福奇还被问及他前一天在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一次小组讨论中发表的评论。他当时说:“我们需要老老实实地度过这个秋季和冬季,因为日子不会好过。”米切尔指出,这与特朗普总统当天在白宫所说的话相抵触,后者说美国在抗击病毒的问题上已经“拐过了最后一个弯道”。

福奇在谈到特朗普对当前局势的乐观解读时说:“我不得不表示异议。我们目前每天新增约4万病例,死亡病例约为1000例。”他担心劳工节可能会像之前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和国庆日一样,使这个数字再次上升。

美国研究:中国宣布疫情前 新冠病毒可能就已存在于洛杉矶

据央视新闻15日援引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对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院和诊所医疗记录的一项最新分析表明,新冠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2月,也就是世卫组织获悉中国武汉出现病毒性肺炎病例前,就已存在于洛杉矶。

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记录了因咳嗽而寻求治疗的患者数量明显上升的情况,这种情况始于2019年12月22日的一周,并持续到2月底。

其中一些患者在门诊中心接受治疗,其他人则来到急诊室,一些人最终被送入罗纳德·里根医疗中心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运营的其他医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