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4.5岁!北大博士新生平均年龄比硕士生还小?原因有两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4 22:36:44

每经编辑 王鑫

据北京大学官网14日消息,今天(9月14日),是2020级研究生新生到燕园报到的日子。

2020年,北京大学研究生新生入学总人数为9301人,其中硕士6333人、博士2968人。在校本部学习的同学有7866位,在医学部学习的同学有1435位。

据北大校本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级北大校本部新生平均年龄25.9岁,其中硕士生26.5岁,博士生24.5岁

博士生平均年龄比硕士生平均年龄要低,一方面因为非全日制硕士新生往往是事业有成后求学的;另一方面本科起点的直博生基本是研究生中年龄最小的群体,占博士生比例较大(50.2%,超过一半),一定程度拉低了博士生的平均年龄。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兰素英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