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广西富川一学校25人疑似食物中毒;注意!9月30日起沪苏浙皖互认电子驾照;安倍敦促下届政府加强对敌基地攻击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2 13:58:4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安倍敦促下届政府加强对敌基地攻击能力

据央视新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发表了关于安全保障政策的谈话。他提及正在探讨有关阻止导弹的新方针一事,称“今年年底前将提出应有的对策,应对我国所处的严峻的安全保障环境”,并敦促下届政府讨论加强“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日本国内评论担忧,安倍在谈话中强调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或将使日本的专守防卫原则有名无实。

2丨广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详情公布

据广州卫健委网站12日消息,9月11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女,38岁,籍贯四川,常住四川省成都市,无业。9月8日从印度出发,先后乘坐AF225、CZ348航班于9日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病例2:男,48岁,籍贯湖南,常住湖南省株洲市,技术员。9月7日从尼日利亚出发,先后乘坐TK0557、TK0072航班9日飞抵广州入境,海关采样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反馈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丨好消息!9月30日起沪苏浙皖互认电子驾照

据第4焦点上海交警微发布微信公号12日消息,沪苏浙皖四省市电子驾驶证、行驶证9月30日起将正式实施互认。实施后,交管部门对随车未携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仅出示电子证件,核查后状态正常的,对“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4丨广西富川一学校25人疑似食物中毒,原因正在调查

据富川发布官博12日消息,9月11日,古城镇中心校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11日23时,经县疾控中心流调排查疑似食物中毒病例25人,其中在县人民医院住院1人(轻症病例),其余人员在医院门诊诊治后均已回家观察。目前患儿病情稳定,无死亡病例,无重症病例。事件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