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这些入境瑞士的人员可免除10天居家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2 06:27:25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今日早间消息,9月11日,瑞士联邦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疫情防控新举措,主要内容如下:

1、不对相邻国家采取全面的入境隔离措施,但自9月14日起将视情把邻国疫情数据“超标”的特定地区纳入“高风险国家或地区”名单中。此外,考虑到边境地区人员往来密切,暂不考虑将与瑞接壤的地区纳入上述名单。

(注:根据瑞现有规定,凡在过去14天内于“高风险国家或地区”停留的入境人员,均需主动向州卫生部门报到,并进行为期10天的自我居家隔离。跨境劳务人员除外。)

2、以下入境人员可免除10天居家隔离

——出境参加文化活动、体育赛事、专业会议的人员。前提是所参加的活动制订并执行了特殊的防疫保护措施。

——出于工作或就医原因需要前往高风险国家或地区且无法推延时间的人员。前提是在境外停留时间不超过5天,且当地制订并执行了防疫保护措施。

3、进一步延长特定领域的经济补助措施,主要针对受政府防疫措施影响被迫停业的活动举办方及相关企业。此外,由于“高风险国家或地区”名单更新而需临时隔离的人员可申请经济补偿。

4、降低新冠检测费用:核酸检测费由95瑞郎降至82瑞郎;抗体检测费由39瑞郎降至25瑞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