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优信2021财年第一财季净亏损1.57亿元 欲自建二手车库存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8 20:39:49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

9月8日,优信(UXIN)对外公布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总收入为人民币6220万元,去年同期为3.893亿元。优信方面认为,该项数据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导致经济下滑,以及公司升级交易流程所需的周转时间导致2C交易量和GMV(成交总额)的下降。

其中,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优信2C交易量为3887台,去年同期为24585台;2C GMV为人民币4.26亿元,而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8.64亿元。

业务量断崖式下滑的同时,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优信持续经营业务的非公认会计准则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1.57亿元,而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13亿元。此外,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优信毛利率为-28.4%,去年同期毛利率为55.9%。

为了降低亏损,优信从去年以来一直在“节流”。今年年初,优信向员工发出一份通知书,部分员工被停工待岗。

这项节流措施带来的成效,从优信对外公布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就可以看出。财报显示,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优信一般及行政开支同比减少29.0%至人民币8690万元。这主要是由于采用基于工作量的人员编制计划及因公司业务模式升级而终止部分雇佣合约而导致薪酬及福利减少等。

节流的同时,优信欲再次“开源”。优信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琨宣称,从今年9月起,优信准备自建二手车库存,目前已开始在市场上挑选二手车,采购这些车辆,并安排整修和翻新,使其升级到全新状况,然后再出售给客户。

陆续剥离一成购、优信拍、金融等业务后,优信目前仅剩下了全国购业务。然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优信全国购业务交易量并不乐观。有分析认为,此次优信准备自建的二手车库存业务或成为除全国购外,优信的下一个主营业务。

截至美东时间9月4日,优信收盘价为0.93美元/股,增幅为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