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超3万股民中招,这两只创业板股票要被ST!“大妖股”天山生物还能走多远?网友:感觉到达了巅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8 11:53:00

每经编辑 杜宇

创业板低价股最近被市场炒的火热,不过,一个突发的利空消息,给了那些追逐创业板低价股的投资者一“闷棍”!

乐凯新材(300446.SZ)9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热敏磁票生产线”停止生产,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无法恢复生产,对公司营业收入、现金流和经营性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或将持续亏损,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触及其他风险警示(ST)的情形。新《上市规则》9月12日起实施。自该规定实施后,公司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

天龙光电(300029.SZ)9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自2018年12月以来持续停工停产,原有单晶炉及多晶炉产品生产经营严重困难,公司管理层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鉴于公司当前情况,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新《上市规则》9月12日起实施后,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

消息一出,对于将被戴帽的天龙光电、乐凯新材,持股投资者或是很受伤,最新两只股票分别有1.42万户、1.63万户股东,合计超3万户。

二级市场上,9月8日早盘,乐凯新材、天龙光电跌幅均超过6%。


值得注意是,9月12日起,两只股票将被戴帽ST,戴帽后,涨跌幅限制还是20%。

9月7日创业板大跌3.33%,然而低价股仍在继续疯狂,创业板17股20%涨停,有38只股票涨幅超10%,基本都是亏损和各种绩差股!

市场关注度极高的创业板“妖股”天山生物9月7日再度涨停,11天10涨停,股价暴涨395%。今日(9月8日),天山生物继续大涨,截至发稿,天山生物报34.30元/股,上涨18.77,离20%的涨幅价格也就差3毛多,其股价再创新高,真是亮瞎投资者的眼睛啊!

天山生物股吧里有人表示,好嗨,感觉到达了巅峰......


深交所此前发布公告,严密监控“天山生物”交易情况提醒中小投资者理性投资。

据深交所官方微信号9月3日消息,深交所将“天山生物”列入重点监控股票,严密监控交易情况,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强化交易行为核查,发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线索将第一时间上报证监会查处。

深交所表示,据分析,8月19日以来9个交易日,该股交易炒作迹象十分明显,短线资金接力炒作,大量投资者盲目跟风,机构投资者参与度低。一是买入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买入金额占比97%。二是持股市值小于30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为核心主力,买入金额占比近7成。三是机构投资者整体参与度低,买入金额占比仅3%。四是从买入居前账户交易习惯来看,平均持股时间短,短线交易特征明显。五是涨停板买入封单较为分散,中小投资者为主要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天山生物”2018年、2019年连续亏损,2020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4.79万元。已经连续两年半亏损。

对于,乐凯新材、天龙光电即将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网友怎么看?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