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西州委:坚决拥护中央对文国栋进行审查调查的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7 22:49:24

每经编辑 王鑫

9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青海省副省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文国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海西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7日上午,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对文国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传达省委有关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文国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海西州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支持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省委同心同向,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永葆政治本色。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修养和党性锤炼,涵养高尚道德情操,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坚守纪律底线,远离违纪红线,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各级班子,带好干部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盯既定目标,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斗争精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实到推动发展的主战场上,确保全州大局稳定、思想稳定、干部队伍稳定。要全力抓好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西发布”微信公众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