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每经网首页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新冠疫苗报告发表:接种者均产生抗体 无严重副作用

2020-09-05 20:34:24

据海外网9月5日消息,俄罗斯上月批准注册全球首款新冠肺炎疫苗“卫星-V”(Sputnik V),但因未完成第三期试验令成效备受质疑。俄罗斯研究人员周五(4日)首次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疫苗试验报告,显示所有接受注射者都产生抗体,且没出现严重副作用。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news)消息,俄罗斯研究人员在《柳叶刀》报告该疫苗的第一及二期临床试验结果,年龄介于18至60岁的76名参与者,注射疫苗后接受42天观察,全部人都在3周内产生新冠病毒的抗体,其中和抗体反应水平与自然病愈者的免疫反应相似。研究人员也观察与免疫系统相关的T细胞反应,结果显示疫苗在28天内产生T细胞反应。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