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王一鸣:争取用15年实现中等收入群体翻番;国家卫健委:正在制定疾控体系改革相关文件;新疆:出疆航线全面恢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5 11:02:0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王一鸣:双循环的关键不在“内外”而在循环

据国是直通车,双循环提出后,有媒体把关注点更多放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上,将之解读为“内卷化”,担忧“中国发展将向内转”。9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在2020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指出,这是对“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误解。 “双循环”是要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国环境,促进一切生产要素更加自由公平的流动,也就是要内外打通,内外促进,内外融通,提高国民经济循环效率,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2丨王一鸣:争取用15年实现中等收入群体翻番

据国是直通车,9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在2020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指出,推动内循环,应加快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释放内需潜力。他建议,以促进低收入者进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战场,以提高人力资本和劳动生产率为主攻方向,争取用15年时间实现中等收入群体翻番,由现在的4亿人扩大到8亿人,为建设强大国内市场创造条件。

3丨国家卫健委:正在制定疾控体系改革相关文件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据证券时报·e公司,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在“2020年中国县域健康大会”上透露,目前卫健委正在制定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的相关文件,从内容看,将从提高重大疫情监测、报告、预警、流调、监测、处置能力,解决疾预机构职能定位、动力机制、活力、能力、管理问题,强化重大疫情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入手,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4丨新疆: 出疆航线全面恢复

新疆机场集团9月4日晚发布消息,继新疆疆内支线机场航线恢复后,出疆航线即日起也陆续全面恢复。新疆内出港旅客一测温一扫健康码即可顺畅出行。进港飞抵乌鲁木齐旅客需“一测温三扫码”(健康码、旅居史码、红山码)即可安心抵达。

5丨男子开车碾压草原被罚种回去

据央视新闻,近日,网上出现一段呼伦贝尔草原遭越野车碾压的视频,当地林草局介入调查。当事人孙某承认非法碾压草原的行为,经现场勘验及测量,非法碾压破坏草原面积2.93亩!当地林草局对当事人处以罚款并要求种植牧草,恢复草原植被!转发周知,如发现破坏草原的行为请积极举报。

6丨美国40州大学数万人感染新冠,数百大学生不戴口罩办派对

据央视新闻,据统计,美国至少已有40个州的大学校园出现聚集性疫情,数万人感染。其中,南卡罗来纳州大学已报告1000多例确诊病例,感染者基本都是学生。而近日,该校学生还在举办数百人的泳池派对,既不戴口罩,也不保持距离。当地消防部门接到举报、前去驱散人群时,居然还有年轻人大声高喊“我对病毒免疫”。该校所在的哥伦比亚市市长史蒂夫·本杰明在电视节目中表示,他对年轻人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愤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