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是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4 16:32:46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在“新基建”和“双循环”战略背景下,为了顺应数字经济发展需求,金融行业也处于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

9月4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京举办“华为金融创新数据基础设施战略暨2020金融行业创新解决方案媒体发布会”。会上,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副总裁庞鑫表示:“金融服务变革需要技术支撑,数据是金融科技创新的关键要素,近年来兴起的‘秒贷’、大数据风控等业务背后都高度依赖对数据的综合分析和价值挖掘。”

他进一步分析指出,作为高度信息化的产业,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底层支撑,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数据基础设施。然而,银行的数据处理能力面临着海量交易、数据处理效率和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的挑战。围绕数据的“采、存、算、管、用”,华为将帮助银行构建智能时代的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帮助银行挖掘和释放数据的更大价值,为金融业务创新赋能。

此外,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副总裁顾雪军表示,近年来移动支付的爆发、线上信贷的实时风控、差异化个性化的营销服务等业务都对数据处理提出了新要求。以移动支付为例,小额支付兴起的背后是银行系统7*24小时支撑交易活动,时延低至0.5毫秒,可靠性达到99.9999%甚至更高。他认为,与金融服务模式新变化相伴而生的,是银行数据基础设施的新变革。

数据显示,华为OceanStor在中国区存储市场收入连续19个季度排名市场第一位,今年一季度全闪存市场份额达到35%。在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厂商存储业务收入同比负增长的情况下,华为OceanStor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华为表示,未来将继续投入研发包括数据存储、机器视觉、智能协作等在内的数据基础设施整体解决方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