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民航局: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入境航班客座率不高于75%;上半年免费通行87天,高速公路企业净利润大降甚至亏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1 11:59:4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民航局: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入境航班客座率不准高于75%

9月1日消息,近日,民航局下发通知,对三类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入境航班采取客座率不高于75%的控制措施。第一类为按照最新版《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国际航班防疫风险分级标准评分归类为高风险的航班;第二类为单个航空公司同一航线同一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累计达5个的航班(单个航班以入境后连续7日卫健委公布数据为准);第三类为因输入病例超标实施“熔断”后恢复运行的航班。

2丨苹果中国:就欧菲光被苹果剔除出供应链暂无回应

据第一财经,苹果将A股上市公司欧菲光剔除出了供应链名单,记者为此致电苹果中国,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对于此事暂时没有回应。

3丨上半年免费通行87天 高速公路企业净利润大降甚至亏损

据界面新闻,上市高速公路企业陆续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所有企业营收及利润都出现下降,部分企业出现亏损。上半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共计87天,其中2月17日到5月5日期间,共免收通行费1590多亿元,成为高速公路企业营收及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统计在A股、港股、美股上市的19家高速公路公司财报。上半年,19家公司中有14家营收下降超过三成,7家企业出现亏损,大部分企业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80%。

4丨韩国一个月确诊新冠近6000例,文在寅呼吁民众积极检测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韩国防疫部门通报称,截至9月1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2万例,为20182例。报道称,韩国境内自1月20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7个多月来累计病例破2万。其中,仅8月累计确诊就达5846例,其中本土病例5432例,为3月份以来单月新增最高。

8月3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和辅佐官会议,严批不配合防疫工作的行为,并呼吁有疑似症状者积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5丨失踪四个月,英国驻尼泊尔前大使遗体在家附近森林被发现

央视新闻9月1日消息,据尼泊尔国家电视台报道,失踪了四个月的英国前驻尼泊尔大使理查德·莫里斯(Richard Morris)的遗体在离他家两英里的爱丽丝霍尔特森林(Alice Holt Forest)中被发现。

当地时间5月6日,莫里斯从家中离开晨跑后失踪。莫里斯于2015年至2019日担任英国驻尼泊尔大使。

6丨9月1日午盘沪指下探回升涨0.04%,军工板块表现活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1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上涨1.5点,涨幅为0.04%,报收3397.17点,成交额1988亿元;深证成指上涨30.86点,涨幅为0.22%,报收13789.09点,成交额3191亿元;创业板指上涨9.62点,涨幅为0.35%,报收2737.94点,成交额1428亿元。盘面上,军工板块表现强势,特斯拉概念多股跟涨,白酒股小幅回调。总体上,个股涨跌参半,炸板率小幅走高,市场赚钱效应一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