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印度二季度GDP暴跌23.9%创纪录;澳大利亚将强制谷歌、脸书为新闻内容付费;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升破6.83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1 11:02:4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83,创去年5月来新高

9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以6.8459开盘后,延续升势,接连突破6.84和6.83关口,日内升值超过200个基点,截至发稿,最高升值至6.8250,刷新去年5月10日以来的新高。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超过1.9%。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升破6.84、6.83关口,截至发稿,日内最高升值至6.8205,同样刷新去年5月10日以来的新高。

2丨同比萎缩23.9%,印度二季度GDP创纪录暴跌

据环球时报援引多家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官方新公布的季度GDP数据显示,在今年4月至6月的这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印度GDP同比萎缩了23.9%,创下了印度开始发布季度GDP数据以来的最差记录。

3丨仅用22天,美国再增100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9月1日消息,截至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新冠肺炎超602万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1月21日美国报告首例确诊病例,此后疫情不断恶化,确诊病例数飞速攀升。从8月9日突破500万到8月31日突破600万,美国仅用22天。 截至目前,美国仍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4丨汽车股盘中拉升 长城汽车涨停

A股汽车股盘中拉升,截至发稿,长城汽车涨停,比亚迪涨7.5%,长安汽车、一汽解放等个股大涨。

5丨小米集团涨6% 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港元

9月1日小米集团早盘持续拉升,大涨6%报24.95港元/股,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港元。小米年初至今涨幅已达131%。

6丨澳大利亚将强制谷歌、脸书为新闻内容付费 遭巨头“威胁”

据央视新闻,根据1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最新报道,由于澳大利亚将出台强制要求谷歌、脸书为其新闻内容付费的政策规定,两家巨头公司均发表公开声明,对此举表示反对,并称如果执行该政策,澳大利亚人恐无法再通过脸书、Instagram等平台转发新闻内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83,创去年5月来新高 9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以6.8459开盘后,延续升势,接连突破6.84和6.83关口,日内升值超过200个基点,截至发稿,最高升值至6.8250,刷新去年5月10日以来的新高。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超过1.9%。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升破6.84、6.83关口,截至发稿,日内最高升值至6.8205,同样刷新去年5月10日以来的新高。 2丨同比萎缩23.9%,印度二季度GDP创纪录暴跌 据环球时报援引多家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官方新公布的季度GDP数据显示,在今年4月至6月的这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印度GDP同比萎缩了23.9%,创下了印度开始发布季度GDP数据以来的最差记录。 3丨仅用22天,美国再增100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9月1日消息,截至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新冠肺炎超602万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1月21日美国报告首例确诊病例,此后疫情不断恶化,确诊病例数飞速攀升。从8月9日突破500万到8月31日突破600万,美国仅用22天。截至目前,美国仍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4丨汽车股盘中拉升长城汽车涨停 A股汽车股盘中拉升,截至发稿,长城汽车涨停,比亚迪涨7.5%,长安汽车、一汽解放等个股大涨。 5丨小米集团涨6%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港元 9月1日小米集团早盘持续拉升,大涨6%报24.95港元/股,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港元。小米年初至今涨幅已达131%。 6丨澳大利亚将强制谷歌、脸书为新闻内容付费遭巨头“威胁” 据央视新闻,根据1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最新报道,由于澳大利亚将出台强制要求谷歌、脸书为其新闻内容付费的政策规定,两家巨头公司均发表公开声明,对此举表示反对,并称如果执行该政策,澳大利亚人恐无法再通过脸书、Instagram等平台转发新闻内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