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美国拟从银行转走伊朗17亿美元资产;白宫外爆发抗议,美警方发射橡皮子弹眩晕弹“清场”;毛里求斯爆发千人游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30 16:00:2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美国拟从银行转走伊朗17亿美元资产,伊朗央行:正采取防止措施

据央视新闻,伊朗国家电视台8月29日报道,美国试图从卢森堡银行转移伊朗17亿美元资产,伊朗央行副行长塔亚比·法尔德证实,伊朗央行正在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以防止美国从卢森堡银行转移伊朗资产。

2丨天津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自同一外籍货轮

据津云新闻,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8月29日18时至30日11时,我市新增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了解,新增的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来自同一艘外籍货轮,21名船员均为菲律宾籍。该轮于8月3日在澳大利亚黑德兰港装载货物,12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更换11名菲律宾籍船员,18日抵达天津港锚地。目前,该外籍货轮仍在锚地,没有进港,其余17名船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货轮上集中隔离。

3丨毛里求斯爆发千人游行

据中新网30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29日,上万名毛里求斯民众在首都路易港发起游行,抗议政府对日本籍货船“若潮”号漏油事件处理不当,后续处理“消极”,导致近海珊瑚礁污染,造成环境破坏。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则表示,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

4丨白宫外爆发抗议,美警方发射橡皮子弹眩晕弹“清场”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29日晚间,美国白宫外爆发“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期间,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当晚,警方在白宫外发射橡皮子弹,并投掷眩晕弹来驱散抗议人群,场面陷入混乱。当示威者高呼口号朝白宫行进时,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警察赶赴现场。有抗议者和新闻界人士受伤。现场还有一幕引起外媒关注,警察瞄准一辆抗议者的货车,砸碎其车窗玻璃,并逮捕了车内的乘客。但目前尚不清楚车内人员被拘留的原因。

5丨建设银行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1389.39亿元 同比下降10.77%

8月30日,建设银行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营收为3891.09亿元,同比上涨7.65%;利润总额1687.73亿元,同比下降11.72%;净利润1389.39亿元,同比下降10.7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