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七国集团国家二季度经济均遭历史性下滑;大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出院;电影《八佰》总票房突破十八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30 11:59:2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香港普及社区检测 超31万人已网上预约

据央视新闻,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于9月1日开展。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截至今天(30日)早上8点已超31万人经网上登记预约,部分检测点首日的预约已经满额,呼吁市民尽早登记及预约。陈肇始说,协助采样的人员包括医生、护士、救护员等,大部分都是注册医护人员,相信他们有足够训练,采样时亦有医生或护士在旁监督。

2丨电影《八佰》总票房突破十八亿元

8月30日,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电影《八佰》总票房突破十八亿元。

3丨双清零!大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出院

据大连发布,8月30日上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八次集中发布。据通报,此次“7·22”疫情,大连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118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9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6例。截至8月29日,经过国家、省、市联合专家组会诊,所有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出院,实现了“双清零”,全市已经过两个14天的潜伏期连续28天无新增社区确诊病例,标志着大连市“7?22”疫情结束。

4丨七国集团国家二季度经济均遭历史性下滑

据央视新闻,近日,七国集团国家——也就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陆续公布了今年二季度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这七个国家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都遭遇历史性下滑。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滑31.7%,是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降幅,环比跌幅为9.5%。有专家指出,疫情给各国经济带来的冲击影响不一,一般来说,“处理疫情糟糕的国家经济受到的冲击更为严重”。

5丨印度新冠确诊超346万 中小学将至少关闭至9月30日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印度内政部发布消息称,由于该国新冠病毒新增病例增多,印度中小学将至少关闭至9月30日,此外该部门还宣布印度进入解除防治新冠病毒限制措施的第四阶段。印度内政部发布消息称:“2020年9月30日前,中小学、技校和学院等将封闭并停止上课。但是将允许并鼓励举行远程在线教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