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纽约市遭遇财政危机 将裁员市政工作人员超2万人

2020-08-29 22:14:53

据央视新闻29日消息,《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给纽约市造成了严重的财政危机:影院、餐厅至今无法恢复营业、各项重大活动都被取消或推迟、旅游业受到重创、失业率在上月已经达到了20%。当地官员警告说,在缺乏联邦援助的情况下,他们只能在交通、教育、紧急响应机制和其他政府服务方面大规模削减预算。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受疫情影响,纽约市政府的收入比1月份时的预期收入减少71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与疫情开始之前的半年相比,纽约市的税收收入减少了3.26亿美元。因此,纽约市不得不全面削减预算,其中包括减少10亿美元的人工成本。纽约市决定在10月份裁掉约22000名市政府工作人员,许多抗疫一线工作者也不能幸免。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和其他官员称,除非纽约能得到联邦政府的援助,否则将会发生“大批裁员”。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