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日本9月起解除外国人再入境限制,包括留学生等;辽宁本土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鞍钢集团严查“靠钢吃钢”问题,处分165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9 09:00:2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清零!辽宁本土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据央视新闻,8月28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至此,辽宁省本土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截至8月28日24时,辽宁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2例(含境外输入38例),治愈出院258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2例。目前,尚有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2丨鞍钢集团严查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靠钢吃钢”问题,处分165人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9日消息,记者从鞍钢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获悉,今年以来,鞍钢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坚决打击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靠钢吃钢”问题,共立案195件,结案169件,处分165人。

3丨中国驻印度大使:不认为中印关系存在“重置”问题

8月28日,驻印度大使孙卫东接受印度主要财经新闻频道CNBC-TV18电视专访,就当前中印关系、边界局势、两国经贸合作、中国经济和中美关系等回答记者提问。驻印度大使孙卫东表示中印作为相邻的两个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基本事实没有变,互为合作伙伴的方向没有变,谁也离不开谁的大格局没有变。我不认为中印关系存在“重置”问题。双边关系要向前走,而不要后退或逆转。

4丨日本9月起解除外国人再入境限制,包括商务人士、留学生等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政府28日宣布,定于9月1日起解除针对外国居民的再入境限制。按照新规定,大约240万有临时在日居住资格的外国人,包括永久居民、商务人士、留学生及其家属可以在离开日本后再次入境。另有大约2.9万名身处日本境外且拥有在日居住资格的外国人获准返回日本。上述外国人返回日本时需向日方提交72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结果为阴性的人才能获准入境。返日外国人还需自我隔离14天,其间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丨俄罗斯四分之一被检者有新冠抗体

据新华国际,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28日表示,该局日前在20多个俄联邦主体检测了7万名居民的新冠病毒抗体,这些人均没有新冠症状,结果发现24%至26%的被检测者带有新冠病毒抗体。在不满18岁的被检测者当中,具有新冠抗体者约占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