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民进党当局宣布自美进口有问题隐患农畜产品,国台办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21:59:4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

新华社消息,8月28日,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商务部科技部公告2020年第38号,以下简称《目录》)。本次《目录》调整先后征求了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业界学界和社会公众意见,共涉及53项技术条目:一是删除了4项禁止出口的技术条目;二是删除5项限制出口的技术条目;三是新增23项限制出口的技术条目;四是对21项技术条目的控制要点和技术参数进行了修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凡是涉及向境外转移技术,无论是采用贸易还是投资或是其他方式,均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的规定,其中限制类技术出口必须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申请技术出口许可,获得批准后方可对外进行实质性谈判,签订技术出口合同。

2丨民进党当局宣布自美进口有问题隐患农畜产品,国台办回应

据国台办发布,民进党当局宣布自美进口有问题隐患的农畜产品。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反对,为政治目的执意开放有问题的美国农畜产品进口,损害岛内民众的健康福祉,借机换取外部势力对“台独”势力的支持,势必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

3丨建设银行湖州分行原行长王剑雄被查,刚退休一个多月

据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8月28日消息,中国建设银行湖州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剑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共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律审查和湖州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4丨中国航天两大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8月2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据协议,将以建设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和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为目标,加速推动全领域深度融合,共同提升中国航天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

5丨京东方A: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1.95% 拟不超20亿元回购股份

每经AI8月28日讯,京东方A公告,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35亿元,同比下降31.95%。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大环境下,公司坚持物联网转型方向,积极把握发展机会,加强风险预警,及时调整内部策略,优化产品结构,在创新应用业务、传感器、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等多个领域获得较快发展,物联网转型战略稳步推进。公司拟回购2.5亿股-3.5亿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约0.72%-1.01%,回购价格不超过7元/股,回购资金规模不超过2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 新华社消息,8月28日,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商务部科技部公告2020年第38号,以下简称《目录》)。本次《目录》调整先后征求了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业界学界和社会公众意见,共涉及53项技术条目:一是删除了4项禁止出口的技术条目;二是删除5项限制出口的技术条目;三是新增23项限制出口的技术条目;四是对21项技术条目的控制要点和技术参数进行了修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凡是涉及向境外转移技术,无论是采用贸易还是投资或是其他方式,均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的规定,其中限制类技术出口必须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申请技术出口许可,获得批准后方可对外进行实质性谈判,签订技术出口合同。 2丨民进党当局宣布自美进口有问题隐患农畜产品,国台办回应 据国台办发布,民进党当局宣布自美进口有问题隐患的农畜产品。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反对,为政治目的执意开放有问题的美国农畜产品进口,损害岛内民众的健康福祉,借机换取外部势力对“台独”势力的支持,势必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 3丨建设银行湖州分行原行长王剑雄被查,刚退休一个多月 据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8月28日消息,中国建设银行湖州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剑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共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律审查和湖州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4丨中国航天两大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8月2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据协议,将以建设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和世界一流航天防务集团公司为目标,加速推动全领域深度融合,共同提升中国航天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 5丨京东方A: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1.95%拟不超20亿元回购股份 每经AI8月28日讯,京东方A公告,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35亿元,同比下降31.95%。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大环境下,公司坚持物联网转型方向,积极把握发展机会,加强风险预警,及时调整内部策略,优化产品结构,在创新应用业务、传感器、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等多个领域获得较快发展,物联网转型战略稳步推进。公司拟回购2.5亿股-3.5亿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约0.72%-1.01%,回购价格不超过7元/股,回购资金规模不超过20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