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回国机票经济舱最高炒至18万元,京沪成立专案组;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部分日本民众收到不明种子快递事件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2:07:3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部分日本民众收到不明种子快递事件回应

问:有媒体报道,近期部分日本民众收到标有“中国邮政”字样的包裹,其中装有不明植物种子,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答:我馆注意到有关情况。经与中国邮政确认,这些包裹上的中国邮政面单属于伪造,其面单布局、信息项等存在许多错误。中国邮政已通过万国邮联发布通函,请各成员国邮政配合拦截假冒中国邮政的包裹。中方高度重视进出境物品寄递安全,敦促各寄递企业切实加强出境寄递物品安全管理,严禁非法寄递濒危和珍贵的动植物标本及其种子和繁殖材料等物品出境。

2丨国务院扶贫办谈贫困地区请名人直播带货:要算经济账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贫困地区对直播带货的产品算两本账,扶贫产品在贫困地区发展产业是一个重要的事情,帮助贫困地区宣传,帮助贫困地区直播带货,让它扩大影响,好酒也怕巷子深,需要在这块做。另外一方面要算经济账,目前我们发现少数地区请名人大牌,最后算账下来,直播带货请名人花的费用和直播带货以后的效应不成正比,成反比,花了好几十万、上百万,最后直播带货的销售才小几十万,这个账怎么算算不过来,所以这方面也是教训。

3丨回国机票经济舱最高炒至18万元,京沪成立专案组

据封面新闻,今年3月起,随着海外疫情的扩散,回国航班骤减,国际机票价格水涨船高,回国机票从2-4万的经济舱全价炒到10万元的实际成交价,背后经过了层层加价的多次转手,加价方却不一定是拥有正规牌照的机票代理,而是拥有客户资源的黄牛。4月16日,中国民航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期间国际机票销售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航空公司对国际机票全部采取直销模式,确保公开透明、明码标价,杜绝中间环节倒票、炒票行为。8月27日,某商旅公司知情人向记者透露,疫情期间,一张回国经济舱机票最高被炒到了18万。目前,上海和北京公安成立了专案组,以诈骗形式立案调查,有数名旅客成功找代理人退返差价,但90%的旅客并不知情,仍以为是市场溢价行为。

4丨12家房企参与央行住建座谈会,要求9月底前提交降负债方案

据经济参考报,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增强房地产企业融资的市场化、规则化和透明度,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据记者了解,此次参加会议的房企包括12家,分别是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中梁、保利、新城、中海、华侨城、绿地、华润和阳光城。企业需于9月底上交降档方案,包括一年内如何降档、三年内如何全面完成符合“三条红线”的调整。若未达标,监管层将要求金融机构对相应房企的全口径债务进行限制。据有关人士透露,2021年1月1日起全行业将全面推行相关规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