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游记》白骨精配音演员陈阿喜去世:一人配音剧中大部分女角!《红楼梦》中王熙凤的配音也是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1:44:5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北青网8月28日消息,中国第一代电视人、资深配音演员陈阿喜老师于8月27日因病去世,享年79岁。

陈阿喜原籍辽宁大连,是话剧演员、中国第一代电视播音员、同时也是一名资深的配音演员,多次被载入艺术家名人辞典的她,对于中国影视业有着巨大的贡献。陈阿喜老师最为经典的作品还属央视版《西游记》,剧中上到王母娘娘、嫦娥,下到白骨精、玉兔精等大部分女性角色均由陈阿喜老师一个人配音完成。

据新浪微博认证个人账号“电影守望者余泳”,陈阿喜老师的名字或许大家并不太熟悉,但她的作品却都让人耳熟能详,从直播剧《桥》、《全家红》,再到中国首部电视连续剧《敌营八十年》,陈阿喜老师的演出见证了中国电视剧的改革。

八十年代后,陈阿喜老师开始担任大量影视剧的配音工作,其中包括《红楼梦》中的王熙凤,《末代皇帝》中的婉容、《唐明皇》中的太平公主、《四世同堂》里的尤同芳、以及《篱笆女人和狗》三部曲里的巧姑等诸多角色。

而她最为经典的作品还属央视版《西游记》,剧中上到王母娘娘、嫦娥,下到白骨精、玉兔精等大部分女性角色均由陈阿喜老师一个人配音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青网、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北青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