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因未及时有效解决问题 上过“3·15”的万科尚城被广州黄埔区住建局通报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7 23:16:22

官方介入。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27日晚,正值万科发布2020年半年报之际,广州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开发区建设和交通局发布《关于给予万科尚城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通报批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显示,万科尚城项目位于黄埔东路与丹水坑路交叉口西北侧,该项目毛坯报建验收后,开发商自行组织装修施工,出现整体卫浴卫生间漏水和胶体发霉、部分墙体开裂、卫生间返臭等较多质量问题。

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曾多次现场勘查,督促要求建设单位组织相关责任单位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工作。但建设单位未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施工单位未落实、履行保修义务,监理单位未认真履行质量管理职责,引起不少小区业主的投诉信访,造成不良影响。

《通知》表示,经研究,决定对万科尚城项目的建设单位广州市万卓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广东上城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广东华工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对施工、监理单位在广州市施工、监理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体系质量安全管理评价部分扣除1分,有效期为半年。

7月16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广州万科尚城劣质精装修的工程问题。据央视报道,2018年11月广州万科尚城业主验房时,发现自己的新房在楼上做蓄水试验时楼下卫生间“秒变水帘洞”,其中最先收房的201户中,有146户出现漏水情况。彼时,广州鸿力公司的工程师在查看现场后表示,卫生间漏水与主管道没封堵好有很大关系。万科公司派驻万科尚城的工程技术人员也承认,卫生间的施工存在问题。

随后,万科回应称,尚城项目因部分房屋出现渗漏引发客户投诉,“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问题已经整改完毕”“公司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持续重视和妥善解决产品质量与服务问题”。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久前采访万科尚城业主却得知,该楼盘还有部分问题待解决,业主们结合整理了部分待解决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空中走廊飘雨排水问题、屋面及楼顶裂缝问题、电梯质量问题等。

7月22日,广州万科方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周内,我司将就尚城业主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复。”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住建部 通报批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