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港媒曝乱港分子被中国海警截获,邓炳强回应;澳大利亚一肉企输华产品检出禁药,海关总署:暂停对华出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7 22:00:2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60名罗马尼亚工人在英国的肉类加工厂感染新冠病毒

据央视新闻,8月27日,在英国珀斯(苏格兰中部城市)的一家肉类加工厂发生新冠病毒群体性感染,60名罗马尼亚籍工人确诊,该工厂已被关闭,所有员工被隔离。据罗马尼亚驻外使领馆统计,截至8月27日,至少6585名散居在海外的罗马尼亚籍公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2935例在德国感染,1898例在意大利感染,157例在英国感染;累计在国外死亡126例,在国外治愈338例。

2丨澳大利亚牛肉企业检出禁药,海关总署:暂停对华出口

8月26日,因输华牛腰脊肉中检出中澳两国禁用药物氯霉素,海关总署暂停澳大利亚牛肉生产企业JOHN DEE WARWICK PTY LTD(注册编号为243)对华出口。检出问题产品被销毁处理,未予入境。海关要求澳方在45天内对相关企业全面调查并向中方反馈。

3丨联合国报告: 数字金融成为应对疫情危机的“生命线”

据新华社,联合国2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数字金融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导致的社会和经济危机中凸显特殊作用,成为国际社会应对疫情危机的一条“生命线”。这份名为《公众的资金:利用数字化为可持续的未来融资》的报告指出,数字金融在疫情中为全球提供大量生计救济、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为就业提供保护,彰显其在应对疫情方面的优势。

4丨证监会:重庆银行等6家企业首发过会

每经AI8月27日讯,证监会公告,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上海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衢州五洲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5丨港媒曝乱港分子被中国海警截获,邓炳强回应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26日晚,中国海警在微博发布消息,称于粤港东南方向我管辖海域内查获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1艘抓获李某某、邓某某等10余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员。多家港媒表示,李某某即为乱港分子李宇轩。27日,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回应记者时称,此次并非跨境行动,内地会根据相关法例处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