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电科、东方明珠组建合资公司,联手打造“新基建”样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7 19:35:30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汤辉    

8月27日,中国电科、东方明珠(600637,SH)在上海共同宣布成立中电科东珠。该公司将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为核心,为智慧社会、数字中国打造新基建落地样本。

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成祥 摄

据了解,中国电科主要从事国家重要军民用大型电子信息系统的工程建设,重大电子装备、软件、基础元器件和功能材料的研制、生产及保障服务,是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技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

中国电科在信息基础建设领域拥有技术和产业优势、前沿科技人才储备等,拥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以及作为重要央企所具有的全国性的资源和布局。而东方明珠则具备多年物联网、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和运营服务能力、丰富的上海本地资源及广电文化背景。

新经济时代,如何利用数据资源满足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的需求,一直是业内关注重点。此次双方的合作,重点探索的新业务之一便是打造“基于平台的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多维数据融合智能服务。

按照规划,中电科东珠将发挥“央地合作”优势,围绕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推进城域物联专网建设运营、数据智能服务、智慧城市运营管理等产品服务,依托双方的技术能力、运营服务优势和资产管理能力,为智慧城市建设助力。

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表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跃升成为中国经济新增长的关键引擎,也是东方明珠智慧广电产业外延的重要延伸,此次与中国电科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与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经济发展大局。”

中国电科总经理吴曼青表示:“中国电科将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建开放合作新生态,支持上海超大型城市治理体系建设,推进长三角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共同为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发起成立了“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生态联盟”,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腾讯、阿里、百度等数十家行业龙头参加,旨在突破重大核心技术,面向全国进行产业布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电科 东方明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