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六部门发文,重拳治理“饭圈”、“祖安文化”;深圳罗湖:将建设免税购物区;农业农村部:国内粮价不会大幅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6 11:59:4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六部门发文,重拳治理“饭圈”、“祖安文化”

据央视网,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将在全国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今年8月底前完成巡查摸底,11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今年12月底前完成自查总结并上报。对于不良网络社交行为,六部门将加大对“饭圈”、“黑界”、“祖安文化”等涉及未成年人不良网络社交行为和现象的治理力度,对涉及未成年人网络社交中出现的侮辱谩骂、人身攻击、恶意举报等网络欺凌和暴力行为,以及敲诈勒索、非法获取个人隐私等违法活动予以查处。

2丨农业农村部:国内粮价不会大幅上涨

据央广网,在8月26日农业农村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2020年全国夏粮总产量为2856亿斤,比2019年增产24.2亿斤,增长0.9%,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的态势。作为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今年秋粮种植面积稳中有增,尽管局部旱涝灾害较重,但灾后生产恢复及时有效,秋粮长势总体不错,粮食生产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如果后期不发生大灾害,全年还将是一个丰收年。从后期走势看,我国粮食生产供给完全有保障,国内粮价缺乏大幅上涨的条件。”

3丨深圳罗湖:将建设免税购物区

据深圳特区报,深圳罗湖提出“全域消费”概念,按照规划,罗湖口岸至莲塘口岸的“深港口岸经济带”将建设免税购物区,优化口岸免税店品牌布局,支持国货精品进入口岸免税店。

4丨暴力执法再现!美国一非裔男子遭警察连开数枪 腰部以下瘫痪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23日晚,美国威斯康辛州一非洲裔男子遭警察连开数枪。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遭警察射击的非洲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的家人透露,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的布雷克腰部以下已瘫痪,医生尚不清楚瘫痪是否为永久性。布雷克的邻居则表示,亲眼目睹这一惨剧令人心理饱受折磨,两天来无法入眠。布雷克的父亲表示,自己无法理解警察当时的开枪行为。

5丨波音将重启星际客机飞行测试,计划明年载人首飞

澎湃新闻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宣布计划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重新进行其星际客机的不载人飞行测试,具体时间将取决于软件和测试硬件产品的研发进展。如果测试成功,波音公司和NASA(美国航天局)将在2021年夏天执行星际客机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