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赵一德当选陕西省省长;修订版车险确定地震、发动机进水可理赔,事故责任免赔率取消;南昌6家汉堡王门店被罚91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5 18:58:4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刘国中当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一德当选陕西省省长 

据新华社,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8月25日选举刘国中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赵一德为陕西省省长。

2丨蚂蚁集团:参与了数字人民币研发 尚难以评估对公司影响

每经AI8月25日讯,蚂蚁集团表示,公司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试验,数字人民币何时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尚难以评估该项工作对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蚂蚁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仍处于试点测试阶段,相关产品设计及制度安排等仍在不断地迭代和完善。

3丨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修订版发布:确定地震、发动机进水可理赔,事故责任免赔率取消

据新华社,为适应车险综合改革要求,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14版)》进行了修订,并于日前发布修订版的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修订版条款的机动车损失保险在现有责任基础上,增加了机动车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等保险责任,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车险保障服务。修订版条款删除了实践中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如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等。至此我国车险产品基本覆盖了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巨灾风险。修订版条款取消了现有条款中机动车事故责任免赔率,使得消费者保障更充分,有利于减少理赔纠纷。

4丨新疆喀什:网传“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为虚假信息

据新疆喀什网警巡查执法消息,接网民举报,近日网上流传“喀什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等虚假信息。经与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查证核实,上述信息系谣言。 请广大网民加强辨别,持续关注本地官方媒体涉疫情权威动态信息,知法守法,恪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好清朗的网络空间。

5丨南昌6家汉堡王门店用超保质期食品原料生产食品,被罚91万

据南昌市市场监管局8月25日消息,7月16日,有媒体曝光了南昌“汉堡王”餐厅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和偷工减料损害消费者权益等问题。

经查明,南昌“汉堡王”餐厅6家门店均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另查明,红谷滩联发天虹店还存在汉堡制作偷工减料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对6家门店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916504.02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刘国中当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当选陕西省省长 据新华社,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8月25日选举刘国中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赵一德为陕西省省长。 2丨蚂蚁集团:参与了数字人民币研发尚难以评估对公司影响 每经AI8月25日讯,蚂蚁集团表示,公司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试验,数字人民币何时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尚难以评估该项工作对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蚂蚁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仍处于试点测试阶段,相关产品设计及制度安排等仍在不断地迭代和完善。 3丨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修订版发布:确定地震、发动机进水可理赔,事故责任免赔率取消 据新华社,为适应车险综合改革要求,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14版)》进行了修订,并于日前发布修订版的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修订版条款的机动车损失保险在现有责任基础上,增加了机动车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等保险责任,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车险保障服务。修订版条款删除了实践中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如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等。至此我国车险产品基本覆盖了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巨灾风险。修订版条款取消了现有条款中机动车事故责任免赔率,使得消费者保障更充分,有利于减少理赔纠纷。 4丨新疆喀什:网传“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为虚假信息 据新疆喀什网警巡查执法消息,接网民举报,近日网上流传“喀什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等虚假信息。经与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查证核实,上述信息系谣言。请广大网民加强辨别,持续关注本地官方媒体涉疫情权威动态信息,知法守法,恪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好清朗的网络空间。 5丨南昌6家汉堡王门店用超保质期食品原料生产食品,被罚91万 据南昌市市场监管局8月25日消息,7月16日,有媒体曝光了南昌“汉堡王”餐厅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和偷工减料损害消费者权益等问题。 经查明,南昌“汉堡王”餐厅6家门店均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另查明,红谷滩联发天虹店还存在汉堡制作偷工减料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对6家门店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916504.02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