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通知!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预先在马完成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4 16:13:5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直通车发布关于提醒经有关国家中转赴华乘客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的通知。

通知全文如下:

一、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正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对在马实施核酸检测措施进行综合评估,待条件具备时将适时对外公布具体实施办法,敬请留意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通知。

二、目前,马达加斯加无直飞航班赴华,自马出发经第三地中转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需按照中转地检测规定及航空公司要求提前办理核酸检测事宜。

三、自马达加斯加出发,经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相关国家列表详见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中转,并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预先在马完成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中转登机前予以查验。

四、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提醒拟赴上述国家中转的乘客妥善安排赴华行程和核酸检测,按要求预先申领上述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并确保在中转时继续有效,以免在中转地造成登机受阻、滞留等。

(一)检测时间和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中转登机时间(非首程在马登机时间,如在埃塞俄比亚转机则为在埃塞登机时间)前5天内(含周末)在中国驻马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完成PCR核酸检测(非抽血抗体检测)。中国驻马使馆暂定马达加斯加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 de Madagascar)为马境内唯一指定核酸检测报告出具机构,后续将根据沟通协调情况动态调整。因巴斯德研究所不对外进行PCR核酸检测鼻、咽拭子取样,请提前联系并前往阿努西亚拉医院取样。

1.检测机构名称:马达加斯加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 de Madagascar)

地址:BP 1274 Ambatofotsikely Avaradoha 101 Antananarivo

电话:0202240164、0202240165、0202241272

2.取样机构名称:阿努西亚拉医院(Centre Hospitalier Universitaire d’Anosiala)

地址:CHU d’Anosiala Alakamisy Ambohidratrimo 105 Antananarivo

电话:0321108888

(二)中国公民申领带“HS”标识的健康码办法

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在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内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确保上传扫描件清晰可辨认,否则将影响您申办进度)。请注意:中国驻马使馆仅负责复核本馆指定的马境内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式样如下图)。

健康码(绿码)生成后样式

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详见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

(三)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详见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见文末说明)的扫描件、拟搭乘各段航班的日期、国家和航班号信息,发送至我馆指定电子邮箱(jtknfy @163.com)。请务必确保所提供信息准确,扫描件清晰可辨认,以免影响您申办进度。请注意: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仅负责审核马境内本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使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经使馆复核盖章的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驻马达加斯加使馆

2020年8月24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