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物

每经网首页 > 人物 > 正文

深圳40年•财经40人|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程家龙:深圳是具有创新力的城市,凝聚了很多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4 13:35:30

只要你能坚定地在一个行业里走下去,就能成为行业里的顶尖人才。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华南区董事总经理程家龙

1993年,我加入梁振英测量师行上海事务所,也就是现在的戴德梁行。半年后,深圳要开公司,梁先生派我过来开办公司及开发业务。

刚来深圳时,我记得很清楚,这是个很新的城市,正在建设中,但跟上海对比,像个县城。比如振华路,很多绿化树都是刚栽的。那时的深圳,也没有像样的写字楼,多数是工业厂房改的。

但我另一个感受就是,深圳会发展起来,而且会发展得很快。深圳是一个年轻包容的城市,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他们都是具有一种闯劲的人,敢于创业创新,敢于闯敢于冒险,还有吃苦的精神。

从1993年到今天,我见证了深圳从一个小县城发展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全过程,也亲历了戴德梁行从我1个人,到3个人,到10个人到300多人的迅速发展壮大。戴德梁行的深圳发展历程一定程度上也是经济特区建设的缩影。

我们的搬迁轨迹某种程度而言也是深圳CBD的迁移轨迹。1993年,戴德梁行在深圳的第一站选在了罗湖,那时最繁华的商业在罗湖人民路。1994年,天安国际大厦建成,C座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写字楼,同年我们就搬到了那里办公。后来,深圳地标建筑地王大厦建成,我们又搬到了地王大厦,直到现在的福田CBD嘉里建设广场。

我们也参与了很多商业项目的招商策划工作,给深圳第一家肯德基做调研,引进第一家LV专卖店,深圳最初的一批商业、写字楼都有戴德梁行参与的痕迹。

这20多年,深圳发展确实非常迅速,不光是我们有这样的感觉,我们接触到很多客户,尤其是一些境外客户,谈到深圳的发展,都非常吃惊。

随着都市化进程,深圳房地产业也得以在较短时间内迅猛发展,成为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和经济增长点,推进了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城市化进程,在促进城市可持续性发展的过程中,也集中展示了深圳特色的城市文明和现代生活。如今,房地产迈入存量时代,房地产业发展重心将由开发建设转向服务管理,企业竞争力也会着力于精细化运营和服务效率。

深圳是具有创新力的城市,凝聚了很多人才,在城市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只要你努力工作,就能享受到城市快速发展带给你的机遇。工作不一定要整天换来换去,只要你能坚定地在一个行业里走下去,就能成为行业里的顶尖人才。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 人才 创新 工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