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外交部:望美国两党客观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南京一市民在日本新冠检测阳性后续:复查为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1 20:02:3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外交部:望美国两党客观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

8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提问: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于周四结束,通过了2020年党纲,与2016年相比,一个变化是不再包含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内容。美共和党政府在台湾等涉华问题上也采取强硬立场。中方是否担心这可能意味着美国两党对华都趋强硬?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中方已多次阐述对美国大选的立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也是一贯的、明确的。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通共识。中方希望美国两党能够客观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从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出发,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2丨一南京市民在日本新冠检测阳性最新进展:复查为阴性

据南京市卫健委微信公众号8月21日消息,8月13日,南京市通报了一市民在日本入境后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的情况。之后,南京市迅速排查,对其所有相关接触者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1日上午,经确认,该市民8月19日在日本复查核酸结果为阴性,已收到由日本防疫部门下发的“隔离结束通知书”解除隔离。

3丨上期所:调整原油、燃料油等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每经AI8月21日讯,上期所发布通知,自2020年8月24日(周一)收盘结算时起,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除SC2009合约外,原油期货其他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

4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

据新华网,从农业农村部21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的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先后组织开展了五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共有28个省份、89个地市、442个县整建制开展试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制度支撑。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表示,中央明确要求,2021年底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任务。目前,全国有74.5%的村完成改革,70.1%的村领到了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书。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改革力度,统筹安排进度,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试点任务。

5丨俄罗斯将向墨西哥运送2000剂新冠疫苗,进行三期试验

据澎湃新闻援引塔斯社21日报道,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20日与俄罗斯驻墨西哥大使商讨新冠疫苗相关事宜,墨方表示愿意接受俄疫苗在本国试验,以确保能够更早获得疫苗供应。埃布拉德21日表示,墨西哥将在今年9月收到至少2000剂俄罗斯“卫星-V”疫苗,在墨西哥进行三期试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