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康芝药业(300086,SZ)布洛芬颗粒集采中标,市占率进一步提高

2020-08-21 18:15:50

8月20日,第三批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带量采购共涉及56个品种、81个规格,采购额226.5亿元。在本次集中采购中,海南自由贸易港儿童药领军企业——康芝药业旗下的布洛芬颗粒在第三批国家集采中突出重围,成功中标。

来源:第三批全国带量采购品种的竞选厂家(截至2020/08/19)

根据康芝药业4月8日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河北康芝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布洛芬颗粒《药品补充申请批件》,河北康芝布洛芬颗粒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通过一致性评价为第三批国家带量采购康芝药业布洛芬颗粒中标打下了铺垫。

据介绍,布洛芬颗粒作为常用的解热镇痛药品,已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是医保乙类药品。河北康芝的布洛芬颗粒由于其方便的剂型与良好的口感,主要适用于儿童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可用于成人。米内网数据显示,相应零售和医疗终端市场2018年布洛芬口服制剂销售额26.07亿元,其中散剂颗粒剂销售额约2亿元。此外,全面“二孩”政策的红利仍然在持续,人口红利将继续为儿童大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后盾。在这样一个需求稳定并具有爆发潜力的市场下,康芝药业的布洛芬颗粒(0.2g)在国家带量采购中成功中标,将进一步扩大相关产品的销售,提高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有关产品市场的开拓,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或将对公司的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康芝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