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竞选团队多人“出事”,特朗普忙撇清:很久没与班农联系!拜登团队:对班农的欺诈行为心知肚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1 09:18:0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随着民主党正式提名拜登为总统候选人,美国新一任总统选举已逐趋白热化。现任总统特朗普近日迎来不好的消息,其前高级顾问班农因涉嫌在筹款活动中对数十万捐赠者进行诈骗被捕。对此,特朗普称,对捐款活动一无所知。而拜登竞选团队则表示并不感到意外,“对班农的欺诈行为心知肚明”,并表示“特朗普从不把国家利益看作第一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有意思的是,这不是特朗普“身边人”第一次出事。早在2019年,他此前的竞选团队成员罗杰·斯通被捕入狱。无独有偶,特朗普前竞选主席保罗·马纳福特近日也遭起诉。

特朗普前竞选获胜“功臣”被抓

据环球时报,班农和其他3人被控“诈骗”“洗钱”,涉及金额2500万美元,每项罪名最高可获刑20年。他们将“我们来修墙”在线活动捐赠者的部分捐款用于个人消费。美国司法部称,班农获得超过100万美元。上述捐赠者是特朗普的支持者,捐款给政府建造边界墙,但有墙体在完工几个月后出现严重的“被侵蚀迹象”。

班农曾出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帮助后者打造“美国优先”的竞选宣言,被外界认为是特朗普2016年大选获胜的功臣之一。特朗普当选后,班农曾出任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2017年8月班农被解雇,还被特朗普骂为“邋遢鬼”。

图片来源:CNBC报道截图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前政治顾问史蒂夫·班农首次参加听证会,并申请无罪审判。据媒体此前报道,班农及另外三人因涉嫌美国南部边境墙项目筹款舞弊案而被捕,首次听证会后,联邦检察官表示班农缴纳500百万美元才可以有条件获得保释,当天的听证会通过视频方式远程进行,下一次审前听证会将于8月31日举行。

​特朗普和拜登团队分别对班农被捕置评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20日,特朗普和拜登团队分别对史蒂夫·班农被捕后引起全美关注的边境墙筹款项目置评。

特朗普表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与班农联系,至于边界墙筹款项目,他更是声称对此毫不知情。特朗普进一步表明,他对于其他参与项目的人也一无所知,即使他的一些关键盟友也在其中。

而在与记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竞选团队的凯特·贝丁菲尔德也对此次事件作出了回应,称:“哪怕没有联邦起诉书,大家也对班农的欺诈行为心知肚明。”

贝丁菲尔德表示:“特朗普从不把国家利益看作第一位,所以今天这个事件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多人出事

更有意思的是,这不是特朗普团队第一次出事。早在2019年,他此前的竞选团队成员就有人被捕入狱。

据证券时报,当地时间,2019年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顾问罗杰·斯通在美国佛罗里达被逮捕,并被指控包括一项妨碍司法程序、五项虚假陈述和一项恐吓证人的罪名。

事后,他被判入狱40个月。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埃米·杰克逊宣布这一判决。除了入狱服刑,斯通还被判从事250个小时社区服务、缴纳2万美元罚款等。

斯通被判向美国国会作伪证、妨碍司法程序、干扰证人等7项罪名成立,涉及他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为特朗普助选的一些活动以及后来妨碍国会等展开相关调查的行为。

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上称,斯通一案缺乏公平。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希夫则表示,针对斯通的判决是合理的,赦免他将属于腐败行为。

斯通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早期成员之一,于2015年8月离开,但当时一直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保持联系并公开为特朗普助选。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纽约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宣布恢复对特朗普总统前竞选主席保罗·马纳福特的起诉。

据悉,马纳福特之前因涉嫌实施一项为期一年的住宅抵押欺诈计划而在纽约被起诉。该案在2019年12月因与早期联邦指控相似而被驳回。

曼哈顿发展议程办公室表示,根据法院文件,该州的双重危险法包含一项例外条款,该条款将允许案件继续进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央视新闻、证券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