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三峡水库将迎建库后最大洪水,水利部要求努力降低库区淹没风险;两部门向四川等地拨付4.6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9 20:57:4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水利部:三峡水库将迎建库后最大洪水

据澎湃新闻8月19日从水利部获悉,目前,长江上游已发生1981年以来最大洪水,长江三峡水库预计将于8月20日迎来建库以来最大洪水,可能出现76000立方米每秒入库洪峰流量,水利部会商要求统筹做好长江上下游防汛工作,不断优化调整以三峡为核心的水库群调度方案,提高预报及调度精准度,努力降低三峡库区淹没风险,督促重庆市做好三峡库区防汛工作,湖南、湖北等省做好堤防巡查防守工作。

2丨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四川等地拨付4.6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据应急管理部,8月19日消息,根据四川、陕西、甘肃、重庆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情和抢险救灾工作需要,财政部、应急管理部18日向四川、陕西、甘肃、重庆紧急拨付4.6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支持受灾地区防汛抢险、救灾救助和恢复重建。

3丨已有券商申请公募牌照 还有多家券商准备中

据中国证券报8月19日消息,公开信息显示,已有12家上市券商推出了最新的资管新规整改方案。此外,国泰君安资管已抢先递交了申请资料,成为“一参一控”新政后首家申请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记者了解到,一些券商内部已经在讨论,准备申请公募牌照。证监会官网显示,截至8月14日,目前已有一家券商及一家券商资管在排队申请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分别为五矿证券和国泰君安资管。此外,天风证券、安信证券和德邦证券近期均已申请成立资管子公司。

4丨中恒电气:证监会决定对董事长、董事朱国锭进行立案调查

每经AI8月19日讯,中恒电气公告,因其“涉嫌操纵“中恒电气”股价”、“拒不配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董事长、董事朱国锭进行立案调查。

5丨美股盘前:三大期指涨跌不一,市场静待美联储会议纪要

重要资讯

美方宣布取消最新一轮中美经贸协议谈判,外交部回应:建议向主管部门询问。

美国民主党正式提名前副总统拜登为总统候选人。

美国运输部:中美间航班数量将增加一倍。

世贸组织:第二季度全球商品贸易可能出现历史性下滑。

欧佩克+今日将召开会议审查各成员国对减产协议遵守情况

关注:8月20日2:00 美联储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市场数据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04%、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1%、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跌0.23%。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收复6.90关口。

欧洲主要股指多数上涨,此前市场消化欧元区和英国7月CPI数。

个股信息

唯品会盘前大跌近14%,此前公布Q2净利润同比下滑。

强生宣布65亿美元收购Momenta,标的盘前暴涨70%。

塔吉特涨超8%,此前公布二季度财报远超预期。

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今年需求将“大幅下滑”。

万豪国际因大规模数据泄露在伦敦面临集体诉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水利部:三峡水库将迎建库后最大洪水 据澎湃新闻8月19日从水利部获悉,目前,长江上游已发生1981年以来最大洪水,长江三峡水库预计将于8月20日迎来建库以来最大洪水,可能出现76000立方米每秒入库洪峰流量,水利部会商要求统筹做好长江上下游防汛工作,不断优化调整以三峡为核心的水库群调度方案,提高预报及调度精准度,努力降低三峡库区淹没风险,督促重庆市做好三峡库区防汛工作,湖南、湖北等省做好堤防巡查防守工作。 2丨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四川等地拨付4.6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据应急管理部,8月19日消息,根据四川、陕西、甘肃、重庆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情和抢险救灾工作需要,财政部、应急管理部18日向四川、陕西、甘肃、重庆紧急拨付4.6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支持受灾地区防汛抢险、救灾救助和恢复重建。 3丨已有券商申请公募牌照还有多家券商准备中 据中国证券报8月19日消息,公开信息显示,已有12家上市券商推出了最新的资管新规整改方案。此外,国泰君安资管已抢先递交了申请资料,成为“一参一控”新政后首家申请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记者了解到,一些券商内部已经在讨论,准备申请公募牌照。证监会官网显示,截至8月14日,目前已有一家券商及一家券商资管在排队申请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分别为五矿证券和国泰君安资管。此外,天风证券、安信证券和德邦证券近期均已申请成立资管子公司。 4丨中恒电气:证监会决定对董事长、董事朱国锭进行立案调查 每经AI8月19日讯,中恒电气公告,因其“涉嫌操纵“中恒电气”股价”、“拒不配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董事长、董事朱国锭进行立案调查。 5丨美股盘前:三大期指涨跌不一,市场静待美联储会议纪要 重要资讯 美方宣布取消最新一轮中美经贸协议谈判,外交部回应:建议向主管部门询问。 美国民主党正式提名前副总统拜登为总统候选人。 美国运输部:中美间航班数量将增加一倍。 世贸组织:第二季度全球商品贸易可能出现历史性下滑。 欧佩克+今日将召开会议审查各成员国对减产协议遵守情况 关注:8月20日2:00美联储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市场数据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04%、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1%、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跌0.23%。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收复6.90关口。 欧洲主要股指多数上涨,此前市场消化欧元区和英国7月CPI数。 个股信息 唯品会盘前大跌近14%,此前公布Q2净利润同比下滑。 强生宣布65亿美元收购Momenta,标的盘前暴涨70%。 塔吉特涨超8%,此前公布二季度财报远超预期。 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今年需求将“大幅下滑”。 万豪国际因大规模数据泄露在伦敦面临集体诉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