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风黄色预警!第7号台风“海高斯”奔向广东,这些地方将迎大风暴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13:16:07

每经编辑 胡玲

8月以来多个台风接踵而至,目前第七号台风“海高斯”已经生成,即将登陆我国广东沿海一带。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8月18日早晨,位于南海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英文名:HIGOS;名字来源:美国;意义:无花果),在向西偏北方向行进途中,“海高斯”强度还将继续加强,并于19日白天携风裹雨登陆广东江门到湛江一带沿海。

中央气象台18日上午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台风“海高斯”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广东省西部沿海靠近,并将于19日白天在广东江门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28~33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陆以后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国家防总决定于8月18日10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大风预报:预计18日至20日,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北部海域、广东西部沿海及珠江口附近、广西南部沿海将有8~9级大风,广东西南部沿海及南海西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

降雨预报:18日至21日,广东南部、广西南部和西部、海南岛北部和南部、云南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累积雨量一般有50~90毫米,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北部和南部、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100~200毫米,广西南部沿海局地有250~330毫米。

受“海高斯”影响,今天夜间至20日,广东中南部市县和中西部海面有明显风雨天气。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南部沿海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有暴雨;粤北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

今天夜间至20日白天,粤西市县、云浮、江门、珠海、中山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其余市县和汕尾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20日夜间至21日,粤西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海南、广西等地公众需密切关注最新台风信息,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广东西部沿海及珠江口附近风力加大,海上过往船只、出港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需迅速回港避风,广东西部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等的防风加固工作;广东、海南、广西和云南还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外出游客应避免在强风雨集中时段外出。

台风来了怎么办?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央气象台、中国气象局、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