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美国试图“阻断”华为外购芯片方案,联发科回应;最高法受理吴春红国家赔偿复议申请;我国非洲猪瘟疫苗研发获重大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10:59:5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形势十分严峻!四川首次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

人民日报,8月18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目前,青衣江雅安城区段已出现100年一遇洪水,预计整个青衣江流域将全面超过保证水位,大渡河下游、岷江下游也将出现全面超警超保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经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8月18日5时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这也是有记录以来首次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转发提醒身边的四川小伙伴,注意安全!

2丨韩国5天新增确诊近1000例,首都圈学校限制出勤率

央视新闻消息,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通报,17日0时至18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6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5761例。这是韩国连续五天单日新增病例破百,且过去5天,新增病例数已达991例。因此,韩国教育部门决定,从今天(18日)起,至9月11日,首尔市和京畿道内的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到校上课人数,从之前的三分之二缩至三分之一,高中则将出勤学生数量控制在三分之二以内。

3丨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鹿茶”商标

每经AI8月18日讯,启信宝显示,近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鹿茶”商标,国际分类为“43-餐饮住宿”,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其他情形”,商标流程为“商标注册申请---申请收文”。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由瑞幸咖啡(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

4丨最高法受理吴春红国家赔偿复议申请

据澎湃,8月18日,“河南民权投毒案”当事人吴春红的儿子吴云磊告诉记者,最高人民法院已于8月17日立案受理此前提交的《国家赔偿复议申请书》。8月13日,他和父亲吴春红向最高人民法院递交了国家赔偿复议申请书,申请金额仍为1872万余元。8月6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羁押15年共5600多天后无罪释放的吴春红作出国家赔偿决定,总金额262.5961万元,其中精神损害赔偿68万元;向吴春红赔礼道歉;驳回吴春红的其他赔偿请求。

5丨美商务部试图“阻断”华为外购芯片方案,联发科回应

据第一财经,美国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了对华为的修订版禁令,这次禁令进一步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生产的产品,并在实体列表中增加38个华为子公司。这意味着华为外购芯片的路径将会被“阻断”。8月18日早间,联发科在台股市场一度跌10%。联发科方面对记者回应,本公司一向遵循全球贸易相关法令规定,正密切关注美国出口管制规则的变化,并咨询外部法律顾问。

6丨好消息!非洲猪瘟疫苗将进入扩大临床和生产性试验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8月18日消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进展顺利,在前期完成候选疫苗株实验室和中间试制阶段研究的基础上,目前已完成疫苗环境释放试验,即将进入扩大临床试验和生产性试验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形势十分严峻!四川首次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 人民日报,8月18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目前,青衣江雅安城区段已出现100年一遇洪水,预计整个青衣江流域将全面超过保证水位,大渡河下游、岷江下游也将出现全面超警超保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经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8月18日5时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这也是有记录以来首次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转发提醒身边的四川小伙伴,注意安全! 2丨韩国5天新增确诊近1000例,首都圈学校限制出勤率 央视新闻消息,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通报,17日0时至18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6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5761例。这是韩国连续五天单日新增病例破百,且过去5天,新增病例数已达991例。因此,韩国教育部门决定,从今天(18日)起,至9月11日,首尔市和京畿道内的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到校上课人数,从之前的三分之二缩至三分之一,高中则将出勤学生数量控制在三分之二以内。 3丨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鹿茶”商标 每经AI8月18日讯,启信宝显示,近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鹿茶”商标,国际分类为“43-餐饮住宿”,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其他情形”,商标流程为“商标注册申请---申请收文”。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由瑞幸咖啡(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 4丨最高法受理吴春红国家赔偿复议申请 据澎湃,8月18日,“河南民权投毒案”当事人吴春红的儿子吴云磊告诉记者,最高人民法院已于8月17日立案受理此前提交的《国家赔偿复议申请书》。8月13日,他和父亲吴春红向最高人民法院递交了国家赔偿复议申请书,申请金额仍为1872万余元。8月6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羁押15年共5600多天后无罪释放的吴春红作出国家赔偿决定,总金额262.5961万元,其中精神损害赔偿68万元;向吴春红赔礼道歉;驳回吴春红的其他赔偿请求。 5丨美商务部试图“阻断”华为外购芯片方案,联发科回应 据第一财经,美国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了对华为的修订版禁令,这次禁令进一步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生产的产品,并在实体列表中增加38个华为子公司。这意味着华为外购芯片的路径将会被“阻断”。8月18日早间,联发科在台股市场一度跌10%。联发科方面对记者回应,本公司一向遵循全球贸易相关法令规定,正密切关注美国出口管制规则的变化,并咨询外部法律顾问。 6丨好消息!非洲猪瘟疫苗将进入扩大临床和生产性试验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8月18日消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进展顺利,在前期完成候选疫苗株实验室和中间试制阶段研究的基础上,目前已完成疫苗环境释放试验,即将进入扩大临床试验和生产性试验阶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