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100多名中国乘客因美航班延误起飞滞留美国;黎巴嫩海关关长因涉爆炸案被逮捕;特朗普:可能会在白宫为已故弟弟举行追悼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09:00:1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18日通报,8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4例,江苏3例,天津2例,陕西2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2丨100多名中国乘客因美航班延误起飞滞留美国

据新华社,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获悉,由于原定于当地时间16日中午起飞的美联航航班起飞延误,100多名拟乘坐该航班经日本东京转机回国的中国乘客未能登机。目前,这些乘客滞留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附近酒店。美联航发言人安娜贝勒·科蒂17日表示,由于机组成员行程临时变更,导致从纽瓦克国际机场飞往东京的美联航UA79航班出现延误。

3丨黎巴嫩海关关长因涉嫌贝鲁特港口区爆炸案被逮捕

据新华社援引黎巴嫩媒体17日报道,该国海关关长达希尔因涉嫌黎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案于当天被捕。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负责贝鲁特港口区爆炸案调查的法官索万当天在对达希尔进行约4个半小时问询后下令将其逮捕。

4丨特朗普:可能会在白宫为已故弟弟举行追悼会

据中国日报,据美国媒体politico 网站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本周可能在白宫为已故的弟弟罗伯特举行追悼会。“我们正在考虑星期五,可能会在白宫为我的弟弟举行一场小型的追悼会,”特朗普在前往两个摇摆州参加造势活动之前告诉记者。特朗普称,在白宫举行追悼会对罗伯特而言“将是极大的荣幸”。特朗普继续道,“我认为他会倍感荣幸。他爱我们的国家。他非常爱我们的国家。他为我们过去为国家所做的一切以及正在为国家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16日,特朗普发布声明称,弟弟罗伯特当日病逝,享年71岁。

5丨湖北A级景区免门票 9天接待游客326.2万人次

据央视新闻,8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湖北开展A级景区免门票的“惠游湖北”活动,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均可免门票进入景区。截至8月16日,9天时间,湖北各大景区累计预约538.4万人次、接待游客326.2万人次。而同样,山西长治的振兴小镇,贵州六盘水的梅花山、乌蒙大草原等地,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6丨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预计新冠灭活疫苗今年12月底上市

据光明日报,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结束后,新冠灭活疫苗就可以进入审批环节,预计今年12月底能够上市。预计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灭活疫苗年产量能达1.2亿剂,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灭活疫苗年产量能达1亿剂。另外,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预计今年10月份能进入临床研究,一旦研发成功后就能快速大规模量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