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四川盆地暴雨还要下2天;重庆一民房发生火灾引发燃爆,4人轻伤;特朗普:考虑赦免“泄密者”斯诺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7 00:00:5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四川盆地暴雨还要下2天 台风也来“凑热闹”!

据中国天气网8月16日晚消息,预计未来三天,我国的主雨带仍将维持在副热带高压的西侧和北侧,四川盆地至华北、东北一带频繁降雨。其中,16日夜间至17日,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8日至20日,四川盆地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此外,16日下午,菲律宾东北部近海有热带低压生成,预计该热带低压或将于未来24小时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并可能于19日夜间到20日凌晨在广东西部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

2丨重庆一民房发生火灾引发燃爆,周边部分建筑玻璃被震碎,4人受轻伤

8月16日晚,据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网站通报,当日7时43分许,该区八颗街道梓橦村3组围子湾一民房发生火灾引发燃爆。事故造成4人轻伤,一栋民房受损和周边部分民房玻璃震碎,未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目前,应急、公安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事故责任人。

3丨特朗普:考虑赦免“泄密者”斯诺登,但对他了解不多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考虑赦免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一事。斯诺登2013年通过媒体揭露美国政府广泛监听国内外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内容,同年他获得俄罗斯给予的难民身份,于俄罗斯避难至今。特朗普在15日的记者会上说:“我不太了解斯诺登的情况。我要开始研究这件事。

斯诺登2013年通过媒体揭露美国政府广泛监听国内外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内容,这一爆料在国际社会引起轩然大波。美国政府随后以间谍罪、盗窃罪和未经授权泄露国防及情报信息的罪名对斯诺登发出通缉。此后斯诺登获避难许可,在俄罗斯居住多年。

4丨青岛黄岛区法院回应错误“补正裁定”:不属笔误,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办案责任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作出错误补正裁定相关情况的通报”称,2020年5月20日,我院受理(2020)鲁0211民初8429号合同纠纷案,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审理并作出判决。该案判决理由、裁判依据均为驳回原告诉讼请求,判决主文却为支持原告诉讼请求,属于判决结果错误,不属于笔误范围,办案人作出改变判决结果的补正裁定显属不当。现原告方表示将提起上诉”。

黄岛区法院认为,办案人未能准确适用补正裁定,导致出现严重错误。办案人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院也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办案责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