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央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实质性突破;钟南山:不相信陆丰疫情会广泛地传播开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6 16:01:2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央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实质性突破

据央行网站,按照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在国务院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靠前指挥下,各地区各部门和金融系统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效。金融资产盲目扩张得到根本扭转;影子银行风险持续收敛;不良资产认定和处置大步推进;违法与腐败行为受到严厉惩治;互联网金融风险大幅压降;大中型企业债务风险有序化解;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初步控制;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逐步健全;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明显提升。

2丨韩长赋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毫不松懈抓好秋粮生产 全力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每经AI8月16日讯,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抓紧抓实抓细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秋粮生产,全力以赴夺取小康之年粮食和全年农业好收成,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好形势,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支撑。

3丨钟南山:不相信陆丰疫情会广泛地传播开来

据南方plus,钟南山称,针对这次陆丰疫情,不应该恐慌。从政府和当地医疗卫生机构,还有群众都很警惕。一出现的时候马上就配合,实施隔离还有一些避免接触等措施,特别是民众积极主动地参加筛查。在这样的基础上,不相信会广泛地传播开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4丨伊朗外交部部长任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16日消息,伊朗外交部部长扎里夫任命赛义德·哈蒂布扎德(Saeed Khatibzadeh)担任外交部新发言人,代替阿巴斯·穆萨维。哈蒂布扎德曾担任外交部政治与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并曾担任伊朗派驻加拿大和德国的外交官。(图片来自塔斯尼姆通讯社)

5丨直播卖假潮牌涉案近2亿元:卫衣成本50元卖800元

据荔枝新闻,近日,江苏南京警方端掉一个利用直播带货,销售假冒某国际潮牌服饰的团伙。民警兵分五路一举抓获20多名涉案人员,现场有30多万件假货,涉案金额近2亿元。经查,该团伙摸准消费者以价格高低论真假的心理,成本20元的套头衫卖500元,50多元的卫衣卖800元。目前,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