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理想汽车回应厦门“断轴”事故:系严重碰撞事故,产品悬架不存在质量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6 21:36:51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8月16日,理想汽车针对日前一辆理想ONE在厦门发生的事故进行了说明。

此前,有网友爆料,8月9日,厦门一辆理想汽车ONE发生了“断轴”事件。从现场照片来看,这辆理想ONE左前车轮出现脱落,同时车辆还出现了避震弹簧被弹出,以及液体泄漏的情况。

对于此次事故,理想汽车称从现场的事故勘测,以及当地交警的事故认定来看,这是一次严重的碰撞事故。据了解,事故发生时,上述理想ONE车主以45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击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栏和水泥隔离桩,共造成5组金属隔离栏的严重变形和3根水泥隔离柱的断裂。

理想汽车认为,该道路上的水泥隔离桩外层还包覆有铁皮,其强度非常高。在车辆发生碰撞后,水泥隔离柱断裂后被卷入前悬架部位,最终造成悬架损坏,而并非悬架质量问题。

同时,理想汽车介绍道,理想ONE的前悬架下摆臂采用的是由PHT780F冲压钢板和PA6-GF50新型材质组成的复合结构,这种复合材料下摆臂屈服强度可达730Mpa,抗拉强度可达845Mpa。

据了解,今年7月理想ONE销量为2516辆,环比增长33%。同时,今年前7个月,理想ONE累计销量为1.21万辆。

截至美东时间8月14日收盘,理想汽车(LI)股价下跌3.69%,报14.6美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