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林郑月娥主动退回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名衔;美国与波兰签署协议,波兰每年耗资5亿为美军提供后勤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6 00:03:5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林郑月娥主动退回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名衔

据央视新闻,香港行政会议秘书处按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知,删除她在个人利益登记册上,有关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身份的项目。林郑月娥今天表示,自己已经主动退回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名衔。

2丨暴雨内涝致店铺被淹人员被困 陕西汉中紧急转移60多人

8月15日,汉中市多地再次迎来暴雨,受降雨影响,略阳县县城主干道狮凤路出现内涝,水最深处约1米,沿街十多家商铺进水,有人员车辆被困。当地消防用橡皮艇对被困群众进行疏散转移,60余名被困群众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当地也启动应急预案,市政、消防等多部门组织近200名抢险人员疏通下水管道,清理路面淤泥。

3丨美国与波兰签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 波兰将每年耗资5亿为美军提供后勤保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15日,在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见证下,到访波兰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波国防部长布拉什恰克在华沙签署了《加强防务合作协议》。文件规定,美军在波兰的驻扎方式将由轮替驻扎改为常驻;驻波美军人数将从目前的约4500人增加至至少5500人。

此外,根据协议,波兰将为美军常驻提供免费食宿、每年固定额度的燃油费,以及在武器和设备存储、军事设施使用等方面的部分费用。国防部预计,波兰每年将为此耗资5亿兹罗提(约合9亿人民币)。

4丨鲁哈尼称美国拦截的油轮不属于伊朗

据新华社德黑兰8月15日电,据伊朗半官方媒体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在15日的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表示,美国声称拦截了伊朗的船只,但这些船只及船上的旗帜都不是伊朗的。美国此举不过是为了“掩盖其反伊朗草案在安理会遭遇的失败”。

5丨日本自卫队将增设电子战部队:在“西南诸岛”“有事”时行动

新华社8月15日消息,日本自卫队将新设立一支电子战部队,为在“西南诸岛”“有事”时投入行动。

日本共同社15日以多名防卫省官员为消息源报道,这支电子战部队将驻扎在西南部熊本县陆上自卫队健军基地,将在“某座偏远岛屿遭到进攻”等情况下干扰敌方雷达和导弹制导信号等,同时保障自卫队的通信联络畅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