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浓烟滚滚!安徽合肥一物流园突发火灾;局地40℃以上,南方高温范围继续扩大;人民锐评:香港行不行,不是美国说了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5 16:02:3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据新华社,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5年11月23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讲话指出,要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善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国际经济秩序朝着平等公正、合作共赢的方向发展。坚决维护我国发展利益,积极防范各种风险,确保国家经济安全。

2丨浓烟滚滚!安徽合肥一物流园突发火灾

据央视新闻,8月15日12时35分,安徽合肥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合肥市当涂路与天水路交口物流园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9个救援站17辆消防车3台机器人前往处置,12时46分到达火灾现场。经勘查:燃烧物质为包裹、家电等杂物,目前无人员被困,无人员伤亡,火灾正在处置中。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现场浓烟滚滚,不断有明火冒出。据了解,物流园内有多家电器仓库,交警部门已对现场进行了交通管制。

3丨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发布全球首个确定性广域网创新试验成果

据华为中国微博,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期间,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发布全球首个确定性广域网创新试验成果。该创新试验实现全球首个跨2000公里以上传输距离、100微秒级的时延抖动控制。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表示,华为确定性IP转发技术在本次试验中得到了充分验证,展示出较好的高精度确定性转发性能。

4丨局地40℃以上!南方高温范围继续扩大

据央视新闻,8月15日,进入三伏天的“末伏”,暑热仍未消退,并且南方高温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华南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今天白天,重庆、湖北、安徽、江苏、浙江、江西、湖南、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5丨人民锐评:香港行不行,不是美国说了算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香港之所以能成为璀璨的“东方之珠”,绝非来自他国的“恩赐”。香港有着特殊的历史,百年来,香港始终都是外商进出中国的大门,也是中国走出海外的窗口。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是香港几代人艰苦奋斗的结果,是中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为香港提供最坚实有力支持的结果。出于对自身衰落、对中国崛起的恐惧,美国还会把“香港牌”继续打下去,在国际上继续强推其反华版本的“香港叙事”。而真正的香江故事,终归是由香港市民来书写的,美国人抢不走定义权。香港行不行,不是美国说了算,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才是香港成功、繁荣的真正密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