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气象局:北京昨日强降雨持续时间和降雨强度均未超2012年"7.21"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11:54:1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8月13日,国新办就今年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昨天,京津冀地区迎来了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有网友将昨天的降雨和2012年北京“7.21”降雨进行比较,并关心近期雨情是否还有进一步升级的趋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对此,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表示,关于京津冀的降雨情况,特别是从昨天以来,最早昨天凌晨4点钟从河北开始,到今天凌晨2、3点钟影响京津冀结束。根据今天早上8点气象部门统计的资料,北京中部、天津静海、河北的保定、沧州等地普遍出现大暴雨,雨量在100-190毫米左右。最大雨量出现在河北的雄安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达到242毫米,差几个毫米就接近特大暴雨。

余勇指出,北京地区全市平均降雨量为69.4毫米,城区达到92.8毫米,最大降雨量达到156毫米。我们对比了一下北京这次降雨过程,无论是降雨过程的持续时间和降雨的强度,都不如2012年的“7.21”和2016年的“7.20”以及2018年的“7.16”。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气象局 北京 强降雨 7.21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