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连续16天单日平均死亡人数过千!因被打压排挤,至少69名公共卫生专家陆续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10:09:11

每经编辑 王鑫

人民日报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8月12日下午5时27分,美国共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187611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65831例。与该系统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增加了56827例,死亡病例增加了1228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报道称,新冠病毒继续在美国南部、中西部和西部地区快速传播。截至11日,美国已经连续16天单日平均死亡人数过千。过去7天内,佐治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人均新发病例最多,其次是阿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

另据环球时报,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数月来,几十名来自州和地方公共卫生部门的官员辞职、退休或“被离职”,他们不堪忍受长期被打压、排挤、诽谤及暴力威胁,直言经常感到疲惫不堪。美联社称,在美国,口罩问题、城市封锁问题和感染数据已成为敏感的政治话题。

美联社一项调查发现,从4月份至今,美国23个州至少有69名来自州及地方卫生公共部门的负责人辞职、退休或“被离职”。在此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本人也一直在排挤和打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有些卫生官员受到了威胁,从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到小社区的卫生专员都有过类似遭遇。有的人家庭住址被公开,或在社交媒体上成为被攻击的对象,有的受到死亡威胁,就连福奇的妻子和女儿都受到恐吓。俄亥俄州卫生局长艾米·阿克顿在疫情期间曾建议该州关闭学校,随后,她遭到政府人员的打压,武装抗议者也闯进她的家中。在承受数月的压力后,她于6月辞职。

美联社还指出,自2010年以来,美国用于州及地方公共卫生部门的支出分别下降了16%、18%。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全美卫生部门至少有38000个岗位消失,这场疫情充分暴露出美国公共卫生系统的高度脆弱。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