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 | 北京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和宅基地上房屋;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句容一男子在法院门口捅伤妻子及妻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14:59:4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京津冀辽将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四川盆地局地有持续性暴雨

据中国天气网微博消息,预计8月11日至13日,北方将有大范围强降雨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累计降水量60~120毫米,京津冀等地局地150~20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京津冀等地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预计未来一周,四川盆地西部将持续强降雨,其中11日至13日,四川盆地西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100~300毫米,局地超过500毫米。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

2丨北京: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和宅基地上房屋

每经AI8月11日讯,今日,北京市政府出台《关于落实户有所居加强农村宅基地及房屋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包括22条内容,包括: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和宅基地上房屋,严禁社会资本利用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严禁借租赁、盘活利用之名违法违规圈占、买卖或变相买卖宅基地等。

3丨镇江句容一男子在法院门口捅伤妻子及妻姐,被警方控制

据澎湃新闻,11日上午8点多,在江苏镇江句容法院门口,一男子用匕首将两女子捅伤。句容警方发布的通报称:民警经初步了解:吴某(男,39岁,句容华阳镇人)与常某(女,35岁,河南新野县人)今日上午到句容市人民法院开庭离婚事宜,吴某在法院门口用匕首将常某及其姐姐常某某(女,38岁,河南新野县人)捅伤。现常某、常某某已送医院抢救,吴某已被警方控制。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丨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时代古墓群

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日前,云南丽江市玉龙县大具乡为都村,在修建中学球场时发现一古墓群。经考古部门实地调查勘探,现已清理完成和正在清理的墓葬59座,初步判断为春秋战国时期的4类(长方形、圆形、不规则形竖穴土坑和石棺墓)墓葬,随葬物品有陶罐、海贝、小件铜器等。

5丨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79万例 美国新增4.95万例

每经AI8月11日讯,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8月10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79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5万例。截至北京时间8月11日14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2008.96万例,全球累计死亡人数73.62万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