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山东烟台3家企业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美国巴尔的摩燃气爆炸3座楼被炸平;印度失事客机最后通话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12:00:0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山东烟台市企业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据大众日报11日消息,8月9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摸排检测中发现,有3家企业自大连口岸进口的同一外籍货船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8月10日,市疾控中心复核,3份外包装样本呈阳性。经核查,涉疫产品除少量加工出口外,其余产品均储存在冷库中,未流入市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第一时间对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相关企业及周边全部进行消杀,对追踪到的该批产品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丨大连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连续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11日在大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8月10日0时至24时,大连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是7月22日大连疫情发生以来,大连连续5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

3丨印度失事客机最后通话:飞行员没有透露任何危险迹象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援引《印度教徒报》报道,印度民航部门高级官员称,空中交通管制员与7日晚在卡利卡特国际机场坠毁的印度航班一名飞行员进行最后对话时,后者并没有透露任何危险迹象。这名高级官员称,最后的通话是在飞行员驾驶飞机接近一段普通跑道时进行。

空中管制并没有发现飞行员的声音有什么异常。然而,几秒钟后,飞机飞离跑道,致使机上包括两名飞行员在内的19人死亡。

4丨美国巴尔的摩燃气爆炸3座楼被炸平,居民听到巨响以为飞机坠毁

据环球时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8月10日发生重大燃气爆炸事件,消防部门介绍,爆炸发生在当地一处住宅区,爆炸使相邻的3座排屋完全被摧毁,只剩满地废墟。临近的另一座排屋被炸掉一半,一整面墙壁消失。其他房屋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窗户和门被炸飞,瓦砾和碎玻璃遍布整个社区。几公里外的人都感觉到了爆炸。目前已导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3座排屋被夷为平地。至少有6人一度被困在废墟中,其中包括儿童。

5丨广东河源一850年古榕树倒塌 省专家现场调查并进行保护性抢救

据河源日报,8日深夜0时20分,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通衢镇一株树龄850多年的古榕树突然发生倒塌,榕树的几条枝干折断,倾覆于通衢广场与邻近街道,对邻近的房屋、路灯等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所幸倒塌时间在凌晨时分,未造成人员受伤。

据了解,该株古榕种属雅榕,位于龙川县通衢镇古城东门镇文化广场内。根据古树名木调查表显示,该树树龄已850多年,树的胸围为1200厘米,树高约20米,冠幅平均约43米,根系最长延至2000米外。此次倒塌的具体原因需由省专家进行现场察看调查,目前市林业局已邀请省专家立即前往事发地,将在调查原因的基础上对古榕树进行保护性抢救。

6丨每经午盘: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33%

北京时间8月11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上涨11.07点,涨幅为0.33%,报收3390.37点,成交额2963.33亿元;深证成指上涨35.33点,涨幅为0.26%,报收13692.64点,成交额3598.89亿元;创业板指上涨4.66点,涨幅为0.17%,报收2739.92点,成交额1154.33亿元;沪深300上涨31.06点,涨幅为0.66%,报收4755.91点,成交额2041.11亿元。盘面上看,银行、保险、白酒、食品饮料等权重板块走强,军工板块探底回升,农业、稀土永磁板块盘中拉升,题材表现一般。涨停个股仅40余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