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解决新能源补贴拖欠的首批1400亿元债券已在路上;云南景洪:机关人员每周上班穿民族服饰不得少于2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0 21:00:0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新能源补贴拖欠问题有望缓解,首批1400亿元债券已在路上

据上海证券报,从多个渠道获悉,用于解决新能源补贴拖欠的首期1400多亿元债券的发行工作,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据近期参加债券发行推动会议的人士介绍,目前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已经同意,将由两大电网企业发行债券解决新能源欠补问题。另据电网企业人士透露,公司方面已基本同意并向主管部门国务院国资委进行了汇报。首期债券预计将覆盖“十三五”规划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即前八批目录内的光伏、风电和生物质能项目。

2丨云南景洪:机关工作人员每周上班时穿戴民族服饰不得少于2天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首府景洪市8月9日发布了《景洪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景洪市民族服饰着装暂行规定的通知(景政规〔2020〕4号)》。通知第六条规定:景洪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在每周上班期间穿戴民族服饰原则上不得少于2天。通知的第七条还规定:景洪市四套班子和各乡镇(街道、农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领导干部,在参加全市性重要会议、节日庆典、重要接待和外出参加重要活动时,应当穿戴民族服饰,并带头在工作时间穿戴民族服饰。

3丨昊华能源:子公司西部能源红庆梁煤矿停产

昊华能源公告,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康巴什分局以公司控股子公司西部能源涉嫌非法采矿对西部能源公司进行现场调取证据,并要求西部能源红庆梁煤矿立即停产,红庆梁煤矿已于8月7日下午停产。西部能源系公司重要的控股子公司,2019年煤炭产量占公司煤炭总产量的39.33%;2019年净利润2.23亿元,按照持股比例计算归属上市公司股东部分为1.21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比例为46.23%。

4丨意大利3年期国债收益率自3月以来首次跌破0%

意大利国债小幅走高,3年期基准收益率自3月2日以来首次跌破0%。意大利3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至-0.003%;3月中旬,该国采取防疫封锁措施后,该收益率曾升至2.42%。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个基点,至0.91%,跑输德国国债,意-德利差扩大1个基点,至144个基点。

5丨美股盘前:腾讯推动战略合并,斗鱼、虎牙盘前双双大涨

重要资讯

外交部:中美之间有必要开展坦诚有效的沟通对话。

外交部再次回应TikTok被打压:敦促美方纠正歇斯底里的错误做法。

中方反制!外交部宣布制裁11名美方人士。

特朗普颁布疫情纾困行政令 多州州长担忧财政负担。

英国三分之一雇主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裁员。

市场数据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8月10日16:30收盘报6.970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3点。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悉数转涨,纳指期货涨0.09%,道指期货涨0.3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9%。

个股信息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沃尔玛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

斗鱼盘前涨超10%,虎牙盘前涨超5%。斗鱼早前宣布收到腾讯关于斗鱼与虎牙战略合并的初步非约束性要约,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0%。

推特盘前涨近2%,此前一度大涨9%。报道称推特与TikTok就潜在合并进行初步谈判,TikTok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柯达盘前股价跌近40%,公司与美国政府达成的价值7.65亿美元药物原料贷款协议已被搁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