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深圳航空一架客机骤降近6000米,现已安全返航;西安明秦王府城墙保护砌体坍塌原因公布:系大雨所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9 11:59: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深圳航空一架客机骤降近6000米 现已安全返航

据央视新闻,8月9日7时57分,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并随之返航。在此之前,该客机曾在两分钟内发生高度骤降情况,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据了解,该航班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在8月9日7时32分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约25分钟后,出现高度骤降情况。随后航班开始返航,应答机代码也从7700转为普通代码,表明飞机紧急情况已获控制,机组人员可正常操纵飞机降落。

记者联系深圳航空了解到,这个航班在今天早上9时13分已经平安返航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返航途中由机组人员正常控制飞机,落地后机组人员及乘客均无人员受伤,深圳航空后续将安排其他航班输运旅客。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2丨头部影片纷纷定档助推中国电影市场复苏

据新华社,一批大制作电影近日先后公布其在中国内地的上映日期,传递出中国电影市场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加速复苏的信号。华纳兄弟公司宣布,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科幻新片《信条》将于9月4日登陆中国内地影院。索尼影业出品的电影《小妇人》此前因疫情在中国内地撤档,现重新定档8月25日上映。中国战争题材电影《八佰》宣布8月21日上映。“电影市场已经渐渐复苏。”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说,电影带动的消费信心,对于餐饮、零售、旅游业的拉动作用也将凸显。

3丨肖钢:我国资管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

据证券时报,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2020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表示,到今年一季度末,我国开放式公募基金的规模在全球的排名已经上升到第5位,去年年底我们是第8位,今年一季度就上升到第5位。因为许多国家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如果把公募基金加上信托产品,再加上其他的资管产品,合计起来计算,我国应该说居世界第三大资产管理市场,仅次于美国和英国,预计明年就可以超过英国。可见我国资管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

4丨俄罗斯就美国禁TikTok表态:极度厚颜无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8日,俄罗斯外交部官网发布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美国禁用TikTok的相关评论。评论称,基于未经证实的指责,美国禁止其公民使用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继而强迫“字节跳动”将TikTok出售给美国公司。这是美国为争夺国际信息空间主导权开展不正当经济竞争的又一例证。评论强调,他们试图将放肆打压中国竞争对手的行为正当化,并以保障国家安全为由,意图对其进行吞并。这一图谋极度厚颜无耻。

5丨西安明秦王府城墙保护砌体坍塌原因公布:系大雨所致

据中国新闻网,明秦王府城墙保护砌体坍塌系大雨所致西安明秦王府城墙遗址修复保护砌体8日发生坍塌。专家现场勘查表示,坍塌部分为原城墙遗址新筑保护性土体和外包砖砌体,未伤及原明代城墙夯土。坍塌则为近期连续大雨所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