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美疾控中心遭军团菌“入侵”;“白玉兰奖”揭晓:陈宝国、闫妮获最佳男女主角奖;中概股腾讯音乐、阿里巴巴跌超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22:00:2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系列刑事案件一审开庭审理

据新华日报,8月5日至7日,江苏省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所辖的响水、射阳、滨海等七个基层人民法院,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所涉系列刑事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开庭审理。2019年3月21日14时48分,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造成78人死亡、76人重伤,640人住院治疗,直接经济损失198635.07万元。事故涉及22件刑事案件,涉案7个被告单位和53名被告人。公诉机关另指控6名被告人构成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6个被告单位和22名被告人分别构成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和出具证明文件重大失实罪,15名国家机关公职人员分别构成玩忽职守罪和受贿罪。

2丨山西:对公共安全负有重大责任的岗位应建立吸毒筛查制度

近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山西省禁毒条例》。其中规定对公共安全负有重大责任的岗位应当建立吸毒筛查制度,定期组织检测,发现岗位工作人员有吸毒行为的应当予以调离并报告公安机关。

3丨美疾控中心遭军团菌“入侵”,多处办公楼被封闭

据海外网,在忙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美国疾控中心本身还被一种细菌“渗透”了。据美媒7日报道,疾控中心方面表示,其多处办公地点的供水系统内出现了军团菌,相应的办公楼已经被封闭。军团菌多生长在温暖或流动缓慢的水中,可能会造成致命的肺炎。这一名称的来源可追溯到1976年,当时在美国费城召开的一场军人大会上,有182人因为该细菌染病,其中29人死亡。

4丨“白玉兰奖”揭晓!陈宝国闫妮获最佳男女主角奖

据北京日报7日消息,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并揭晓了今年的最终奖项归属。陈宝国和闫妮分别凭借在电视剧《老酒馆》和《少年派》中的精彩表现,荣获本届白玉兰奖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奖项。此外,《破冰行动》获得最佳电视剧奖项。

5丨中概股普跌,斗鱼、腾讯音乐、哔哩哔哩跌超4%

截至21:50,美股三大股指微跌,道指跌0.26%,纳指跌0.11%,标普500跌0.13%。中概股普跌,哔哩哔哩、爱奇艺、斗鱼、腾讯音乐、阿里巴巴跌幅超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