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踏空散户懵了!军工指数暴涨32%,个股更是翻着倍涨,40亿主力资金借ETF已抢先扫货,现在还想进场怎么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17:04:15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股指早盘单边下行,午后探底回升,个股普跌,涨停个股约80家,其中军工股就占了近四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大盘连续3天调整,而军工指数则连续三天上涨,板块个股更是轮番上演涨停潮。

此外,目前二级市场上有6只军工相关ETF中,从7月至今有5只份额都随着行情的爆发而出现了增长,以区间成交价计算,6只军工相关ETF合计净流入了约40亿元。

经历了此前长达3年之久的"沉睡",如今军工股集体爆发,还想进场的投资者该怎么办呢?

翻着倍涨的军工股

近期,A股市场热点层出不穷,而具备持续热点曝光的当属军工板块。

有一个指数,叫做国防军工,代码是880507,打开一看,这不正是标准的主升浪形态嘛!

国防军工指数

从7月1日至今日收盘,该指数累计上涨了32%,今日盘中一度上涨至1616.34点,创出了4年来新高。

而我们再把军工板块打开看看,今日(8月6日)在大盘普遍调整之际,仍有近20只个股封板,占了今日涨停总数的约四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同样在大盘调整时,更是有22只军工概念股涨停。

从个股上看,部分个股股价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直接翻着倍涨,中船防务7月至今区间最大涨幅高达170%,排名第一;此外,还有中航沈飞、北斗星通、航天彩虹、亚光科技、航发动力和洪都航空等6只个股股价也实现了翻倍。

真是风水轮流转啊,军工股现在集体爆发或是之前沉寂太久了,此前长达3年之久的"沉睡",让军工投资者的日子十分难熬。

如今幸福来得太突然,被套多年的投资者终于得解放了,军工股持续延续上攻格局,大家看好的理由是什么呢?市场普遍认为和近期市场预期变化、外部环境建设以及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有关。

有券商统计测算了说,在全部30个行业板块过去12个月经营质量的变化中,发现军工行业出现了连续12个月的经营质量改善,同时,军工企业当前的经营质量与预期净利润增速也处在5年周期的历史最高值,且进入了一个将屡创新高的景气扩张期。

还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军工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在疫情影响减弱后,军工领域的经营和生产活动有望较快恢复。

总之一句话,就是大家都看好。

40亿资金借ETF跑步进场

当然股价上涨后总会有各种主观的理由来支撑,其实,股价还有一个客观上涨因素,那就是资金的态度。

俗话说,量在价先!价格上涨,肯定要有资金来推动,通过相关的ETF则可以直观的看出资金的动向。

目前二级市场上有6只军工相关ETF中,从7月至今有5只份额都随着行情的爆发而出现了增长。

在此期间,份额增长最多的是国泰中证军工ETF,份额增长了38.3亿份,其次是广发中证军工ETF也增加了15.9亿份,另外,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则减少了11.28亿份。

以区间成交价计算,6只军工相关ETF合计净流入了约40亿元,大量资金进场轮番抬轿,股价也就自然走高了。

可问题又来了,还想进场的投资者现在该怎么办呢?大涨的不敢追,滞涨的又看不上,大部分投资者普遍带有这种想法。

有业内人士就表示,如果投资者看好军工主题的机会,完全可以借助ETF进场。随着行情的持续走高,板块内个股必然出现分化,控制好仓位分批买入ETF分散投资,这样或更适合普通投资者。

毕竟,军工股目前已经整体出现了一波上涨,随时会面临回调的风险,而且军工概念股差不多有300多家,要是在高位买到一只后期连指数也跑不赢的个股,那就郁闷了。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6只军工相关ETF累计涨幅均超14%,是本周表现最好的行业主题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军工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